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香港酒店業迎旅客 房價料升兩成

時間:2022-12-28 10:54:03來源:大公報

市民期盼已久的兩地通關,有望很快實現。\中通社

  疫情三年,酒店業不斷變招求存,隨着通關在望,宅度假(staycation)的熱潮不再,酒店業已逐步調整策略,不少長租客近一個月已陸續遷出,有業界預期,房價將會上升兩成。

  香港酒店業協會執行委員陳覺威表示,現時酒店整體入住率已近九成,但房價仍然偏低,所以利潤仍然遠不及疫情前。

  「自從港人外遊回港免隔離後,已經甚少有港人選擇staycation,現在支撐入住率的,包括長租客和商務客。」他表示,長租客之中,有來港讀書的港漂學生,以月租或長租幾個月的形式入住,但隨着通關在望,加上農曆新年臨近,部分學生已陸續退租,業界普遍預期,稍後將有商務客補充,之後逐步有序通關,內地遊客重臨,酒店將會有旅客入住填補。

  美麗華集團首席營運總裁陳宗彝指出,集團旗下兩間酒店的住客,不少是商務客,選擇來港轉航班,留港一至兩日。他相信通關後會有更加多類似的住客。

  酒店房價方面,有酒店業界人士表示,現時整體仍然遠低於疫情前,相信通關後,整體房租價上升兩成,當中以四、五星級酒店的調整較大,但價格仍然只及疫情前的三分之二。

  大公報記者賴振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