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香港國際賽事 4.5萬觀眾入場

時間:2022-12-12 11:08:18來源:大公報

  香港國際賽事昨日(12月11日)在沙田馬場舉行。這是新冠肺炎疫情以來香港首場毋須觀眾預約入場的國際賽事。得益於本地進一步放寬的防疫措施,今年賽事規模更盛大,規格更國際化。全日上演4場國際一級賽,吸引超過4.5萬名觀眾入場,創逾三年以來的新高。45匹(21匹海外,24匹本地)來自中國香港、日本、法國、德國、愛爾蘭、澳洲及新加坡等七個國家及地區的賽駒競逐總獎金1.1億港元,投註額達17億2900萬港元,最終中國香港隊摘下三項一級賽的桂冠。

  香港國際賽事是全球馬壇一年一度的盛事之一,被譽為「世界草地錦標大賽」。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兩年多來,香港國際賽事從未取消,但相較去年僅50名海外人員來港參與賽事並採取閉環式管理,今年迎來約300名海外人士參與浪琴香港國際賽事,包括海外賽駒的馬主、練馬師、騎師、馬房工作人員、海外賽馬機構或組織的高層與海外賽馬傳媒等,觀眾毋須預約便可入場觀賽,更容許在馬場的室外範圍飲食。

  「金鎗六十」大熱倒灶

  昨日「金鎗六十」、「加州星球」、「浪漫勇士」、「福逸」、「金鑽貴人」率領一眾香港頂級佳駟,在沙田迎戰來自日本、法國、德國、愛爾蘭、澳洲及新加坡的強勁海外對手,爭奪一級賽冠軍殊榮。

  4場比賽賽程由1200米至2400米,焦點賽事浪琴香港一哩錦標(1600米,總獎金3000萬港元)吸引10匹來自日本、澳洲與中國香港的代表參與角逐。代表中國香港出戰、有兩屆香港馬王之稱的賽前大熱門「金鎗六十」在第四檔出閘後留居中間位置,次熱「加州星球」則在二檔出閘後領先。轉彎入直路時,各駒展開強力衝刺,年僅4歲的「加州星球」最終以馬頸位之差,擊敗「金鎗六十」勇奪冠軍,贏得獎金1710萬港元。

  浪琴香港短途錦標(1200米,總獎金2400萬港元)中,中國香港隊包攬前四名;同日另一場國際一級賽浪琴香港瓶(2400米,總獎金2200萬港元),則由日本代表「瑪蓮必勝」擊敗其餘八匹對手奪冠。

  「浪漫勇士」輕鬆奪冠

  全日壓軸上演的浪琴香港盃(2000米,總獎金3400萬港元),大熱門是中國香港代表「浪漫勇士」,由沈集成訓練,最終以四個半馬位之先,輕鬆拋離日本代表「野田小子」奪冠。

  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在賽後表示:「6個星期前,我們不知道應以何種形式、以何種方式來做這件事(浪琴香港國際賽事)。作為一個團隊,我們從不放棄。」他感謝特區政府的支持,並認為:「這是一個真正的全球賽事,80多個國家/地區參與進來,讓全世界熱愛賽馬的人都把目光投向了香港。就香港而言,我們從來沒有離開過國際舞台。我們是全球領軍者。」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本月9號晚出席浪琴香港國際賽事歡迎晚宴,他讚揚馬會在疫情期間保持專業、克盡己職,不遺餘力舉辦香港國際賽事,得到全球馬壇的重要人物參與,明確反映他們對香港投下信心一票,亦展示本地世界級賽馬的實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