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旅客出行須註意各地最新防疫要求

時間:2022-12-10 17:06:30來源:大公報

  圖:有旅行社的韓國五天團,由疫前的2999元,漲價至7999元,升幅高達166.7%。圖為首爾明洞商圈。

  相隔三年,再去旅行,旅客必須註意各地的最新防疫要求。有港人「快人一步」,已經身在日本旅行,並提示計劃外遊的市民,緊記幾件事,包括:下載手機應用程式「visit japan」預報行程,公眾地方用餐時,記得隔位坐。

  踏入12月,大阪的街頭掛滿聖誕裝飾,氣氛濃烈,人頭湧湧。正在大阪公幹兼外遊的崔先生表示,路上遇見的港人和內地旅客明顯增多,經常聽到廣東話和普通話,倍感親切,紀念品店也大排長龍,遊客紛紛排隊買手信。

  他強調,雖然日本的防疫級別已經降級,但路上的行人和旅客大部分也有戴口罩,所有人進入餐廳,也自覺地消毒雙手。他提醒港人,不要以為人在異地,就可以完全放鬆不顧防疫。

  景點或有變 須降低期待

  同樣到日本遊玩的市民李先生表示,雖然當地基本上已復常,疫情對社會的影響,仍然隨處可見,「不少食店已經倒閉,以往常去的手信店已轉手,有些地方已經完全不一樣,甚至連以往我最喜歡光顧的拉麵店,也換了老闆,味道完全不同。」他建議,將到日本旅行的市民,要有心理準備,適度降低「期待值」。

  下載手機程式 預報行程

  日本政府要求旅客入境時,要先下載手機應用程式「visit japan」預報行程,在餐廳和公眾地方也需要遵守防疫規定,例如公眾地方的座位需要隔位坐。

  另外,部分餐廳也會實施防疫安排,舉例吃自助餐,普遍也是先將食物分配在碟子,不像以往般「自己夾」,而且要求排隊取碟,減少人與食物的接觸。

  至於泰國,當地政府已放寬口罩令,旅客在公共場所無需戴口罩,亦已沒有對食肆堂食、景點參觀人數等設立任何社交距離限制。如果旅行期間一旦確診,無癥狀感染者及輕症患者均免隔離,但需遵守防疫措施,包括出門時必須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為期五天;旅客亦可自行到當地普通診所接受治療,如有任何問題可聯絡泰國COVID-19專線(1422)尋求協助。

  大公報記者 伍軒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