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元创方deTour 2022推动“设计共同”

時間:2022-11-29 11:29:35來源:大公網

展品《买定唔买?物靠包装!》

  由PMQ元创方主办、香港特区政府“创意香港”赞助的香港年度设计节deTour 2022即日起至12月4日,在PMQ元创方举办。设计节以“设计共同”为主题,呈现80场设计活动,包括19个参与式设计装置和展览、40场工作坊、12场设计讲座、12场导赏团、2场电影放映会及虚拟设计节等,旨在提升公众参与艺术设计的热情。

  “特邀合作”(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主题展览”(Feature Exhibitions)及来自本地及海外的“获选作品”(Selected Entries),共同构成deTour 2022的三大展区。

  过去几年一直担任deTour的总策展人的黄馨,今年她希望通过展览中的装置连结不同群体和社区,营造及发挥“参与”的力量,推动“设计共同”的理念。

  随时体验虚拟设计节

  “特邀合作”展区呈现西班牙设计组合Domestic Data Streamers与deTour团队合作之作品,设计团队设计了两件以“关于时间”作主题的艺术装置─“纸锺”及“记忆 // 记下之时,忘记之时”。主办方通过展览打造一条时间长廊,唤起公众反思。

  “主题展览”的主题是沉浸式参观体验,让参观者沉浸及细想日常生活中一些发人深省的问题。展品涵盖由邻里关系研究所设计作品《数据,你好!》、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传意设计研究中心邀请MOM AND POP联手打造的《买定唔买?物靠包装!》、食物设计师谭君姸创作《带Romie 18到东方》等,为社区生活增添设计趣味。

  “获选作品”主要聚焦新晋创意人才,鼓励本地及海外专才提交创意计划书,以他们的创意诠释年度主题─“设计共同”。其中有14个意念及作品入围,例如高浚明联合“街招”打造的《在十七天后》,涵盖广泛的主题和社会问题,包括可持续发展、性别、自我意识、身心,以及香港文化及社会等。

  此外,无论观众身在何处,都可以随时通过虚拟方式体验deTour 2022虚拟设计节,观看19个参与式设计装置和展览。更多资讯,可浏览网址:https://detour.hk/。

  图片:主办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