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4旅行社申「團進團出」 對外展示港穩步復常

時間:2022-11-22 16:08:09來源:香港文匯報

  香港昨日新增7,28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是連續兩日回落至8,000宗以下水平,新增個案當中6,672宗為本地個案,輸入個案佔614宗,再多11名患者死亡。香港特區政府期望穩步推進復常,上周五公布對入境團實施「團進團出」安排後,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昨日表示,至今收到4間旅行社提交防疫承諾書,以申辦「團進團出」的入境團,當中只有兩團登記行程。她坦言「團進團出」安排雖不能吸引大量旅客來港,但能藉此對外宣布「香港已踏入復常階段」。

  昨日新增的確診個案中,包括16間安老院舍及殘疾人士院舍共呈報20宗確診個案,全部為院友。學校方面,共有871間學校新呈報2,057宗陽性個案,當中有14間學校共14個班級停課7天。而昨日沒發現新增的變異病毒個案。

  香港疫情近日從逾8,000宗的高位回落,政府也銳意推進復常,其中入境團實施「團進團出」。楊淑芬昨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指,暫時只有兩個「團進團出」入境團登記行程,涉及過去周末由泰國抵港的入境團,「(旅行社)先作出防疫承諾,每個旅行團抵港要先登記行程,而暫時已登記行程的只有剛過去周六周日的旅行團,旅行社組團要根據行程去哪間餐廳,自行直接與餐廳接洽。」

  她指,新安排對旅客的吸引力不是很大,但至少可展示香港正逐步復常,希望旅客規劃來年行程時,會將香港納入考慮之列。

  飲食業觀望年底前會否再放寬防疫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在同一節目中表示,接待「團進團出」旅行團的食肆須設立指定分隔區域,並且要安排指定員工接待旅客,「劃分出來的區域,變相不能服務其他客人,又要有特定的員工去服務『團進團出』旅客,對食肆來說會增加不必要的成本,及帶來不便,不是這麼多的食肆都願意。」

  他又指,香港其中一個最吸引的地方是有很多特色美食,認為現時限制旅客到指定食肆會減低他們來港意慾,新安排未必吸引太多旅行團來港,或覺得「團進團出」不太值得做,業界亦正觀望年底前會否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