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幕 設經典港片展慶回歸

時間:2022-11-11 11:01:13來源:香港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蔣煌基)今年是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30周年。2022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暨第35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開幕式儀式,昨日下午在福建廈門舉行。開幕式雲集了寧浩、吳京、黃建新、李雪健、杜江、周冬雨、曹保平、段奕宏等數十位明星。杜江、周冬雨是今年的點亮金雞嘉賓,周冬雨以長髮披肩配上黑色套裝造型亮相。

◆吳京(左)和段奕宏在金雞電影節論壇上對話。

吳京(左)和段奕宏在金雞電影節論壇上對話

  本屆電影節將評選出包括最佳男女主角在內的20個獎項,據知包括劉德華、任達華、王俊凱、易烊千璽、朱一龍等一百多個明星將陸續抵達廈門。而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電影節設置了經典港片展,包括《英雄本色》在內的8部經典港片在廈門、深圳等地巡展。

  開幕式以主題論壇為主體形式、搭配文藝演出舉行,分時代人物、青年力量,邀請了電影人同台探討。中國影協駐會副主席張宏表示,廣大電影工作者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民、潛心藝術、傾心創作,踔厲抒寫電影事業絢麗華章。

  本屆電影節重映了4K修復的《阮玲玉》、《英雄本色》,以及《倩女幽魂》《秋天的童話》《胭脂扣》《男人四十》《忘不了》《鬼馬狂想曲》等經典港片。

  「香港影展創辦於1992年,是首個邀請香港地區電影人攜新作來內地交流的電影節展,在中國電影史上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影協秘書長閆少非指,2022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同時也是影展舉辦30周年,本屆電影節選取了8部香港經典影片開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經典影片展」,片單包括《英雄本色》《秋天的童話》《忘不了》《男人四十》等,於11月10日至27日在廈門、泉州、深圳、汕頭等四地巡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