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中國國家濕地公園總數達901處 保護240萬公頃濕地

時間:2022-11-11 10:47:02來源:中新社

  中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濕地管理司一級巡視員程良10日在《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中國國家濕地公園的保護與發展」論壇上介紹,截至目前,中國國家濕地公園總數達901處,有效保護了240萬公頃濕地。  

武漢華僑城生態濕地公園。新華社記者 程敏 攝

  據介紹,作為中國濕地保護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家濕地公園將生態保護、生態旅遊和環境教育融為一體,是中國在濕地保護修復與合理利用領域的一項創新實踐。  

  程良表示,國家濕地公園的設立,不僅促進了多種珍稀物種的種群恢復,還帶動區域經濟增長500多億元人民幣。目前,約90%的國家濕地公園向公眾免費開放,成為民眾共享的綠色空間。  

  「國家濕地公園強調濕地生物多樣性及生態系統保護前提下進行合理利用,強調自然美,突出自然屬性的建設宗旨。」中國濕地保護協會副會長、秘書長馬廣仁認為,其建設為濕地保育保護與發展提供獨一無二的「中國經驗」,為國內外濕地保護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