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旅遊發展局續推美酒佳餚巡禮 衝擊味蕾

時間:2022-11-10 10:48:09來源:大公報

  接近年尾的節日一個接一個,最適合相約三五知己齊嘆雞尾酒,一邊配合著小吃閒聊。今年旅遊發展局繼續推「美酒佳餚巡禮」,共有超過三百間酒吧或食肆參加,活動推出近一周已經獲得正面反饋。有餐廳負責人告訴鄭晴,隨着防疫措施放寬,加上活動的疊加效應,生意額上升近一成,而一連三日的七人欖球賽更有助帶動人流。既然氣氛熱烈,鄭晴立即去食餐飽。

  氣氛轉好 生意升一成

  位於中環大館、主打中西結合的Madame Fù,推出一款桂花馬丁尼的雞尾酒,以中國白酒、杞子桂花清酒、叉燒麥芽糖威末酒等為材料,總經理Raul告訴鄭晴,威末酒的味道好強烈,而叉燒麥芽糖就甜一點,「結合一齊就更加溫和」。另外還有一款三色的小籠包,非常吸睛,原來加入了鵝肝及黑松露,打破傳統點心界限,Raul還說:「鹹味小籠包結合甜的雞尾酒,真的好匹配」。

  離開大館,步行15分鐘左右,鄭晴在閣麟街的音響酒吧CNY BAR內,一邊聽黑膠碟音樂,一邊享用美酒。其中一杯以歌曲「WAKE UP」命名的雞尾酒,加入香港本地劉森記的蝦籽、牛肉乾浸泡野火雞黑麥威士忌、日本黑糖漿等材料,酒吧創辦人楊恆傑說:「我們真的試了好多間的蝦籽,都是這間最好。」\鄭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