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香港首批「團進團出」旅客料來自東南亞

時間:2022-11-08 17:00: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記者 賴振雄)旅遊業界仍在研究「團進團出」行程細節,根據業界早前向政府提交的建議景點,包括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西九M+博物館及故宮博物館,以及黃大仙祠及天壇大佛等文化景點。

  至於指定餐飲處所,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回復《大公報》查詢表示,相關團友只能在指定餐飲處所用膳,並非所有有分隔區域的餐廳均能接待「團進團出」旅客。

  香港旅遊業議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九月訪港旅客66037人次,對比去年同期9879人次,數字大幅上升,但遠遠少於疫情前,疫情持續兩年多,不少地接社(接待入境團的旅行社)已經結業收場。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相信,業界最快可於11月下旬,安排接待首批「團進團出」旅行團,估計首批旅客來自東南亞,例如泰國或菲律賓,不包括內地團,因內地暫時仍然暫停旅途簽註,所以就算內地旅客不介意回程隔離,仍然不可能以跟團訪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