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上海海關兩新措加快進博會展品通關

時間:2022-11-02 16:33:12來源:香港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記者 夏微)自2018年以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已成功舉辦四屆。每屆進博會,國家相關部門都會出台參展參會支持政策。上海海關、市場監管等部門則全力做好支持政策的落地實施,積極推進支持政策轉化為常態化制度。如今,第五屆進博會開幕在即,展品的通關效率也大大提升,進館之路愈發順暢。

  已累計出台79項支持措施

  據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上海市商務委主任顧軍介紹,海關部門設立了進博會常態化監管服務機構,五屆進博會累計出台79項支持措施,實現展品通關全程無紙化,打造數字化、智能化、便利化、集約化的海關監管服務新模式,先後形成展品變商品、文物參展留購、車輛變商品等進博會新亮點。支持建成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保稅物流中心、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保稅展示展銷場所,推動保稅展示展銷常態化運行,不斷放大進博會溢出帶動效應。前四屆進博會中,海關已累計監管展品2,700多批,貨值近5億美元。

  今年,根據參展商的需求,海關新增了兩項便利措施。一是對已完成單車認證的參展車輛,優先依法實施商品檢測,出具相關進口證明,現已為梅賽德斯-奔馳大型牽引車等多件展品提供通關便利;二是對高價值文物藝術類展品首次引入「鑒證溯源」技術,即在進出境各環節進行特殊數據採集對比,實現展品出入境一致性驗證。截至目前,本屆進博會展品通關194批次,總金額1.42億美元。

  15藥企巨頭首次齊聚

  本屆進博會依舊是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雲集。特別是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除了全球十大醫療器械企業集體亮相外,全球十五大藥品巨頭將首次齊聚進博會。

  單單強生一家,就將展示近200款創新產品。其中約40款是「全球首秀」和「中國首秀」。全球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一年兩針有效治療精神分裂症患者的藥品—棕櫚帕利哌酮酯註射液就在展出計劃之中。

  阿斯利康則將展出4款創新藥物,其中,舒立瑞作為阿斯利康在華首個罕見病藥物,填補了國內該領域的空白。默沙東則將帶來抗新冠病毒口服藥物莫諾拉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