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業界倡允入境旅團遊景點 包括博物館主題公園 獨立包廂接待餐飲

時間:2022-11-02 16:13:40來源:香港仔

 

來自11間中學約1,300名學生昨在教師帶領下參加「青年穿越故宮之旅」,感悟中華文化的沉澱與傳承。

  為吸引更多遊客來港,旅遊業界近日向政府提出「團進團出」遊覽方式,即容許持黃碼的入境旅客以團體形式前往獨立餐飲處或旅遊景點,初步計劃包括M+博物館、故宮文化博物館、兩個主題公園等熱門景點。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昨日表示,業界會理性面對現實,知道無法藉此吸引太多入境旅行團,但希望香港作為旅遊天堂不被其他地區的旅客所遺忘。

  楊淑芬昨日向傳媒表示,已向政府提交「團進團出」景點名單,包括M+博物館、故宮文化博物館,「文化古蹟本地遊鼓勵計劃」內的地點,以及傳統熱門景點,如兩個主題公園、山頂及黃大仙祠等。

  部分酒店餐廳反應正面

  她又指,旅遊業界已向部分酒店及餐廳接觸,部分機構已接受建議,願意提供獨立房間或包廂,接待持黃碼的入境團隊。

  不過,她認為即使政府接受業界建議,措施實施初期對行業幫助不會很大,料不會有很多旅行團來港。「我們業界看這件事,就不是要有很多生意,生意全部回復這是沒有可能,大家要面對現實,但我們認為這個要向正常運作方向走。周邊地區已『開關』,(團進團出)起碼讓香港成為旅客選項之一,我們很擔心香港這麼久沒有(正常)通關,別人就忘記了這個地方,我們就很難再請別人來。」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相信「團進團出」措施有助吸引從業員重返行業,從小規模做起,一步步讓從業員返回旅遊業崗位。他亦促請政府提供復常時間表,盡快放寬抵港旅客的堂食及到訪地點限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