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國際藝採」11·13舉行 展世界各地獨特文化

時間:2022-11-02 15:59: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當日「國際藝採」亦安排了傳統民族舞台表演,圖為穿着美麗民族服飾的匈牙利舞者。(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康文署將於11月13日(星期日)下午1時至5時30分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國際藝採」,透過豐富表演和活動,展現世界各地的獨特文化和演藝才華。「國際藝採」為每年一度「亞裔藝採」的「升級版」,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與。

  今年的「國際藝採」以「面譜風華」為主題,展出不同傳統民族面具,包括節慶面具和舞蹈面具,如孟加拉慶祝新年的面具、日本傳統神樂面具、柬埔寨傳統高棉面具、哥倫比亞傳統巴蘭基亞嘉年華面具、泰國傳統箜舞面具等。當日「國際藝採」亦安排了傳統民族舞台表演和周邊活動攤位,包括手工藝品及民族服裝展示、舞蹈工作坊、面具繪畫、照相亭等,讓市民認識不同地區的風俗和文化。

  除了上述現場表演外,「國際藝採」將製作3集網上節目,內容分別為傳統民族表演、面譜文化,以及輯錄當日現場演出的精彩片段,並分別於11月13日、20日和27日在社區節目辦事處的網頁播出。

  參與今年活動的國家及地區共有23個,分別是香港、孟加拉、柬埔寨、哥倫比亞、多米尼加共和國、匈牙利、印尼、伊朗、日本、哈薩克斯坦、韓國、科威特、老撾、馬來西亞、尼泊爾、尼日利亞、菲律賓、沙特阿拉伯、新加坡、南非、泰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委內瑞拉。如欲查詢節目詳情,請瀏覽社區節目辦事處的網頁或致電2591 1340。

  為保障公共健康,參與活動的市民須做好防疫措施,佩戴自備的口罩(包括拍照期間),入場前接受體溫測量,並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現場亦會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市民須以先到先得方式進入,大會將按實時情況暫停觀眾進場,巿民請遵從工作人員的指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