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內地七部門頒新政 規範明星代言

時間:2022-11-01 15:42:27來源:大公報

  據市場監管總局官網31日消息,市場監管總局會同中央網信辦、文化和旅遊部等七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規範明星廣告代言活動的指導意見》(下稱《意見》),其中明確,準確把握廣告代言人對被代言商品的使用義務。

  《意見》指出,明星本人應當充分使用代言商品,保證在使用時間或者數量上足以產生日常消費體驗;象徵性購買或者使用代言商品不應認定為廣告代言人已經依法履行使用商品的義務。

  明星為嬰幼兒專用或者異性用商品代言的,應當由明星近親屬充分、合理使用該商品。明星在廣告代言期內,應當以合理的頻率、頻次持續使用代言商品。

  對於電子產品、汽車等技術迭代速度較快的商品,明星僅使用某品牌的某一代次商品,不得為該品牌其他代次商品代言。明星以品牌「體驗官」等名義為企業或者品牌整體形象進行廣告代言的,廣告中應當標明或者說明明星使用的該企業或者品牌的商品名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