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漳州「金門文化旅遊驛站」揭牌

時間:2022-10-31 12:17:05來源:大公報

10月28日,漳州「金門文化旅遊驛站」在漳州古城揭牌。張金川 攝

  福建漳州「金門文化旅遊驛站」28日在漳州古城揭牌。金門縣縣長楊鎮浯發來賀詞:情繫金漳。

  漳州與金門,隔水相望,地緣相近、血緣相親、文緣相同。漳州市文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驛站致力於以閩南傳統文化為切入點,搭建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之橋。漳州「金門文化旅遊驛站」內展示了不少金門文化旅遊文宣品,軟體燈箱上顯示着金門的歷史人文主題旅遊元素,如金門的家廟文化;自然景觀觀光項目,如賞鳥、芋頭節、花蛤季。此外,還陳列了金門知名陶藝家謝華東、王明宗等的作品。

  2018年4月,漳州文化產業發展促進會攜手金門縣宗族文化研究協會,在金門縣金湖鎮成功村1號陳景蘭洋樓景區覺明堂設立「漳州文創金門驛站」,陳列了漳州各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如八寶印泥、木偶頭雕刻、樂器製作等文創產品,成為台灣同胞了解大陸的實體「窗口」。

  「走進漳州『金門文化旅遊驛站』,感覺很親切,彷彿回家。」閩南師範大學的台灣教師施沛琳出席揭牌儀式時表示,閩南文化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組成部分,漳州與金門互設文化旅遊驛站,是一種創新性的舉措,有利於兩地文化旅遊的融合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