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險被損毀

時間:2022-10-28 16:55:18來源:大公報

  兩男試圖向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塗抹番茄湯。\網絡圖片

  據美聯社報道:十七世紀荷蘭畫家維米爾的傑作《戴珍珠耳環的女孩》周四險些被環保活動人士損壞。兩名男子當天闖進荷蘭海牙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試圖向畫作上塗抹污物。

  社交平台Twitter上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男子站在《戴珍珠耳環的女孩》畫作前,另一人手持一罐狀似番茄湯的紅色液體,並將它倒在同伴的頭頂,被倒湯的男人則用力將頭擠向畫作內,看上去試圖將頭黏在畫上。

  其中一名身穿印有「停止石油開採」字樣T恤的男子喊道:「當你看到美麗而無價的東西在你眼前被破壞時,你有什麼感覺?你感到憤怒嗎?很好,這就是當你看到地球在我們眼前被摧毀的感覺。」一位參觀博物館的遊客則喊道:「你真可恥!」

  據荷蘭廣播公司NOS報道,這幅名畫外有玻璃罩保護,美術館方面證實畫作並未損壞。海牙警方表示,他們以「公共暴力侵害財產罪」逮捕了3人,但未有詳細說明。

  本月早些時候,環保組織「停止石油運動」的兩名成員在英國國家美術館向梵高畫作《向日葵》潑番茄湯,被控犯有刑事毀壞罪;在德國博斯坦,莫奈名畫《乾草堆》被抹上土豆泥,所幸畫作外均有玻璃保護。畢加索、達爾文等名家作品今年也險遭不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