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香港單車節12·18復辦 踩經「三橋三隧」

時間:2022-10-28 16:47:48來源:大公報

  闊別四年,香港單車節正式回歸,將於12月18日舉行。路線遍及六區的主要幹道和多個地標,當中50公裏組別將途經「三橋三隧」,但去年底曾公布途經的港珠澳大橋,今屆並不列入活動中。活動設有六個組別目,暫定3000個公眾名額,明日(29日)上午10時開始接受網上報名。

 

  香港單車節是本港第五波疫情以來最大型的戶外體育盛事,活動當日將設有六項休閒活動及專業車手競速的組別,名額暫定約3000人,公眾可報名參加50公裏及30公裏組別。當中50公裏組別路線包括「三隧三橋」,由尖東出發,經青馬大橋、汀九橋、昂船洲大橋、長青隧道、南灣隧道及尖山隧道,回程途中更有機會欣賞日出。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補充說,若報名情況踴躍,將爭取人數「加碼」。想「追風」的參賽者須完成接種三針新冠疫苗、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比賽當日快測陰性、符合「藍碼」要求。

  前香港單車隊成員仇多明計劃參加50公裏、公路繞圈賽及計時賽。他昨日同鄭晴分享應戰心得及貼士時說,50公裏及公路繞圈賽的路線斜坡多及逆風較吃力,「可以喺自己飲品內加入補充劑,唔使踩踩下冇電!」他又呼籲參加者早點睡覺,精神充沛下發揮會更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