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尋找足印·莫內」今登場 光影呈現經典

時間:2022-10-27 17:33:36來源:大公報

  圖:現場觀賞莫內畫作的觀眾。

  「尋找足印·莫內」沉浸體驗展今日(10月27日)起至2023年1月15日在西九文化區文化廣場舉行。體驗展利用現代數碼科技為工具,讓約200幅印象派大師克勞德·莫內(又稱克勞德·莫奈)的經典油畫跳出畫框,以全新角度詮釋經典作品,令觀眾在展覽中了解莫內的傳奇人生。

  大公報記者 顏琨

  是次展覽由香港ChillHoYeah及比利時創意工作室Dirty Monitor攜手舉辦。其中,Dirty Monitor團隊的15位數碼藝術家共花費6個月時間,利用超過65000張的底片,配合360度燈光和原創音樂製成此次沉浸體驗展,為觀眾帶來36分鐘光影盛宴。

  據了解,體驗展透過21部投影機於5.7米高的投影屏幕展出莫內不同時期的作品,在Echo Collective的合辦原創音樂及聲音導航下,親身感受莫內對色彩和光影的追求。

  此外,觀眾亦可以在VR體驗中體驗一趟藝術之旅。在12分鐘的時間裏,觀眾可以置身多幅莫內著名畫作中。在《打陽傘的女人─莫內夫人和她的兒子》中站在莫內夫人和兒子身旁;走進《聖拉扎爾火車站》感受車站的熱鬧和火車噴出蒸氣的時刻;踏上莫內於吉維尼故居的日本橋觀賞睡蓮。

  ChillHoYeah活動策展總監黃沛聰表示:「我們很榮幸成為首個於西九文化區文化廣場舉辦的活動。這個特別搭建的展館正好營造一個安靜和親密的空間,結合科技和創意,把大師的經典作品以意想不到的媒介再次呈現觀眾眼前。」

  ChillHoYeah活動文化藝術總監賈奕楠表示:「莫內是印象派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家,我們希望透過這次展覽讓香港觀眾欣賞莫內的創作技術、主題及願景的演變,更深入認識莫內,同時推廣藝術教育。」

「尋找足印·莫內」沉浸體驗展頗受歡迎

  •日期:今日起至2023年1月15日

  •沉浸式體驗:每節36分鐘

  •場地:西九文化區文化廣場(戲曲中心旁)

  •開放時間:上午9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

  •票價: 成人(15歲以上) HK$288; 小童(4-15歲) HK$238; 家庭(2張成日票+1張小童票)HK$693; 幼童(4歲以下)免費

  VR體驗門票:HK$28(12分鐘)

  需於網上購票時同時購買,不設現場售票。每場名額有限,售完即止。

  所有門票於KKday發售(www.kkday.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