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做足防疫工夫 香港年宵安心買花

時間:2022-10-27 17:23:02來源:大公報

疫情影響下,明年農曆新年的年宵市場繼續不設乾貨及快餐攤位。圖為以往維園年宵情形。

  社會邁向復常,政府今年提早宣布明年的農曆年宵市場舉辦安排,將於明年1月16日(年廿五)開始,一連七日在全港15個地點舉行。受疫情影響,全數922個攤都是濕貨攤位,讓花農銷售年花,繼續不設乾貨及快餐攤位,以免入場者脫口罩進食,增加傳播病毒風險。

  年宵市場攤位將於下月9日起公開競投,攤位底價凍結於去年水平,即是2019年競投底價的一半,由320元至5440元不等。最受矚目的銅鑼灣維園年宵市場,將設有175個攤位,底價5440元,將於11月9日及10日競投,深水埗花墟公園將設70個攤位,底價2950元,將於11月14日競投。

  「蘭花大王」看好市道

  鄭晴昨日問過「蘭花大王」花農楊小龍,他說今年有意繼續競投年宵市場攤位,但近幾年受疫情影響,常出現投標後又被取消的情況,去年便被取消了10個攤位,所以今年要「睇定啲」。

  楊小龍說,現時疫情趨穩,他看好年宵市道。今年天氣較熱,需要溫室種植蘭花,開冷氣時間需更長,成本增加,但總體仍可以控制。

  年宵市場有防疫規定,除了要戴口罩、入場前量度體溫,攤檔經營者及員工需完成新冠疫苗接種,而且須符合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規定,包括三日一檢等。

  年宵市場 嚴格防疫

  ˙所有入場人士進場前需掃描「安心出行」,並量度體溫,入場後保持社交距離。

  ˙攤檔經營者及員工需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並在市場向公眾開放前24小時內自費進行一次快速抗原測試,保留測試照片。

  ˙其後每三天在進入年宵市場場地前進行一次快速抗原測試,並將每次的測試結果保留三天,測試棒上需標有姓名及測試日期。

  ˙攤檔經營者需保留及向食環署提供一份詳列員工當值表的名單,包括聯絡資料。

  ˙除攤檔經營者、員工,及政府駐場工作人員外,入場人士皆不準飲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