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稀有蜘蛛蠍子活體展帶來最「毒」特體驗

時間:2022-10-20 16:06:45來源:香港文匯報

  萬聖節除了女巫嘩鬼及南瓜之外,曝光度高的必屬蜘蛛和蠍子。今個萬聖節,紅磡黃埔天地將於10月22至30日周末期間呈獻「尋『蛛』『蠍』秘Halloween」,展出多款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稀有品種的蜘蛛及蠍子,為大家帶來一個最「毒」特的體驗。同時,場內亦為大小朋友準備「萬聖DIY工作坊」,親手製作嘩鬼手偶及南瓜燈籠感受一個熱鬧的萬聖節﹗

◆現場以蜘蛛及蠍子為靈感布置成萬聖節打卡位

  於時尚坊MTR層舉行的「稀有蜘蛛蠍子活體展」,將展出12種來自世界各地的活體蜘蛛及蠍子,款款稀有珍奇,於香港難得一見。當中有「世界十大毒王」之稱,卻擁有世界上最昂貴毒液的「以色列金蠍」,其毒液毒性比山埃還要強12倍,鑑於含藥用價值,毒液價值每一公升可達至數千萬港元,吸金能力絕對是蠍子界的「世一」。

  同場更會展出亞洲蠍子界中的巨無霸一哥及二哥,一般生活於印度和斯裏蘭卡熱帶雨林的「紅爪雨林蠍」是雨林蠍中巨人,為目前健力士紀錄中世界上最大的蠍子品種之一,性格兇悍且常發出嘶嘶聲,並會在受攻擊時舉起雙鉗作防禦。而原產於馬來西亞、世界第二大蠍子品種的「馬來雨林蠍」,身長達到15釐米!在暗黑環境中利用紫外光燈照射,身體會呈現出紫藍熒光,分外吸引。

  至於今次展出的蜘蛛亦會登場,除了有曾在《哈利波特》電影中出現,整體外形介乎於蠍子及蜘蛛之間的「鞭蛛」外,其餘展示多種色彩異常艷麗的捕鳥蛛都是極為罕見,包括橘黃色及有星狀放射花紋的「非洲橙巴布蜘蛛」、整體亮麗而有夢幻藍色的「夢幻藍巴布蜘蛛」、黑白相間的「巴西黑白條紋蜘蛛」、性格溫柔呈紫藍毛的「馬查拉鋼鐵藍蛛」等,個個色彩奪目地棲身於透氣且模仿大自然環境的生態箱內,令大家可以近距離觀賞這些「毒」物之與眾不同的外形與構造。

  為了讓大眾對這些稀有蜘蛛及蠍子有進一步認識,現場更設有免費「尋『蛛』『蠍』秘導賞團」,由「香港甲蟲研究協會」專人為大家深入講解各種蜘蛛蠍子的生活習性及特徵,了解探索牠們生態上獨有的細節。 ◆採、攝︰雨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