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李家超:推出為期三年「文化古蹟本地遊鼓勵計劃」

時間:2022-10-19 15:15:58來源:大公網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9日)上午發表新一屆特區政府的首份施政報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9日)發表新一屆特區政府的首份施政報告。李家超表示,未來數年,政府在基本工程開支每年超過1,000億元。發展局將成立跨部門督導委員會,專責統籌「組裝合成」等高效建築的發展及精簡相關的審批,為業界拆牆鬆綁。委員會明年會制訂加強組件供應鏈的措施,包括為業界在「北部都會區」提供生產和儲存用地,促進與大灣區的協作,加快房屋供應之餘,亦加強香港建造業在區內採用「組裝合成」的領導地位。

  李家超還表示,會繼續推廣本地特色旅遊,用六億元推出為期三年的「文化古蹟本地遊鼓勵計劃」,鼓勵旅遊業界開發具文化和古蹟旅遊元素的旅遊產品。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亦會推出新一輪「賞你遊香港」及「賞你住」以帶動本地氣氛和消費,並會增加名額。為重塑香港為區內首選會展旅遊目的地,旅發局將因應疫情發展,加大力度支持會展旅遊,爭取更多高增值過夜旅客來港。

  環境及生態局會與漁農業界攜手制訂「漁農業可持續發展藍圖」,推動業界升級轉型、邁向現代化和持續發展。該局會分階段推出多項措施,涵蓋財政、基礎設施、土地和技術支援,以提升本地漁農產品的質量、產值和生產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