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歐美旅行復常 疫情恐迎高峰

時間:2022-10-19 15:04:42來源:大公報

歐美國家恐將出現新一波疫情高峰,圖為紐約機場擁擠的旅客。\美聯社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隨着歐美各國逐漸放寬新冠防疫限制,全球出現「報復性旅行」熱潮,長途航班、遊輪的預定量飆升至2019年以來的最高水平。但衛生專家警告說,隨着冬季臨近,歐美各國即將迎來新的疫情高峰。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新冠病毒追蹤數據,過去一周,葡萄牙的新冠確診病例增加104%,瑞士的病例增加42%,德國、法國、意大利和奧地利的病例數也在激增。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助理研究員拉維說,當歐洲的確診數增加時,通常「只需幾周或幾個月的時間」,美國就會出現病例激增。「我們在Delta、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中都發現這一點。考慮到歐洲顯示的確診數字抬頭,我認為應採取預防措施。」

  世界衛生組織和歐洲疾控中心上周警告說,歐洲大陸正在出現新一波新冠病毒疫情。歐洲疾控中心在最新一期每周報告中指出,歐洲大陸的確診、住院和死亡人數都在上升。包括韓國、日本和新加坡在內,亞洲部分地區的確診數也在增加,這些國家最近幾個月取消了大部分旅行限制。

  冬季的新冠疫情可能會進一步加劇機場和航空公司的壓力。去年冬天,由於大量員工感染Omicron後無法上班,美國航空公司在聖誕節前後取消數千個航班。包括倫敦希思羅機場在內的多家歐洲機場,今夏開始因勞動力短缺不得不限制乘客數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