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天晴日暖 在赤柱海岸賞碧空帆影

時間:2022-10-17 14:59:00來源:大公報

陽光正好,赤柱正灘百槳齊發。

  穿過香港仔隧道,來到風景宜人的港島南區,路過深水灣、淺水灣,視野逐漸開闊。到達赤柱大街,岸邊坐落着一排低矮的房子,人們陸續走向市集閒逛。另一邊,在赤柱正灘上,帆船、衝浪、獨木舟等水上活動進行得不亦樂乎。抓住晴暖天氣,再開心地光着腳丫跑進沙灘裏,感受潮退潮漲。

  大公報記者 顏琨(文、圖)

  赤柱是香港最美的海岸小鎮之一,正灘、八間屋、美利樓、市集、墳場、赤柱馬坑公園,無論是欣賞自然風光還是人文景觀,都值得花時間看一看。

  記憶中的赤柱是每逢聖誕節前後的夜晚,很多遊客慕名而來。在赤柱的市集裏逛逛,喝上一份水果酒,再去看看香薰、香膏、盆栽,抑或是帶着食物擠進人群之中去看看難得一見的雜技表演。

  比起夜晚昏暗燈光下的靜謐小鎮,白天的赤柱則是慵懶放鬆的度假勝地。沿着赤柱大街往海邊走,可以看到街邊的薄餅、麵包店,彷彿置身於歐洲小鎮。這一次,記者來到赤柱,趁着無人的時刻漫步於馬坑公園,又前往赤柱正灘近距離欣賞水上運動的魅力。

  赤柱大街嘆下午茶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前往卜公碼頭和大海拍張照,再到維多利亞式建築美利樓裏看一看,餓了就在赤柱大街轉角位的黃色小屋靚景餐廳「Beesy Bay」吃上一頓下午茶,晚上再到市集裏走走,就可以度過愜意的幾小時。

  如果想要流汗的話,赤柱依然是不錯的選擇。在赤柱正灘,可以看到不少水上運動的愛好者在岸邊整理裝備打打氣囊,或是在岸邊集結,準備開始獨木舟訓練;而海裏,五顏六色的小帆船正順風而行。只看見水上運動愛好者們穿着黑色緊身運動裝在板上做着高難度的動作。更遠處,還有龍舟訓練的隊伍正在海中競渡。

  岸邊,也有一些遊客將自己暴露在陽光之下,一邊看書、聽歌,一邊曬太陽。不遠處,還有幾個小孩把自己埋在沙子裏,玩得不亦樂乎。

  和其他的海岸不同的是,在赤柱的岸邊,淺水區漂浮着各種貝殼,和浪花一起衝向岸邊。「擱淺」的螃蟹在沙灘上發亮,無聲詮釋自然亙古不變的生存法則。

  回到赤柱大街上,往山上走還可以到達赤柱軍人墳場。在這裏,可以看到有些墓碑旁擺着花束,甚至連沒有名字的碑石邊也有,它們靜靜地在陽光下訴說那些歷史故事。

  欣賞赤柱灣風景

  而來到赤柱馬坑公園,像是赴一場享受寧靜的約會。走在前往北帝古廟的路上,開滿了無名小花。來到這口千年古井前看一看,似乎能夠看到大自然對人類社會百年間的饋贈。再往下走,如果膽子大一些還可以站在矗立在岸邊的怪石之上。聽着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彷彿感受大海的低吟。

  沿着台階往上爬,可以看到意想不到的風景。在蝴蝶園、觀海庭、海風臺和山頂都可以欣賞到赤柱灣的風景。沙灘上沒有人的蹤跡,觀景台上也無遊客在旁,意外獲得一人之境的自在。

  已是十月中旬,香港的「夏日」也進入尾聲,下一次肆意地曬着太陽、在海裏遊泳的日子恐怕又要再等上一段日子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