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日本擬取消入境人數上限 恢復自由行

時間:2022-09-15 19:15:00來源:大公報

  日本擬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吸引遊客。\法新社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近日透露,當局有意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措施,將取消5萬人的單日入境人數上限,並考慮重新允許遊客免簽證入境、取消自由行禁令等。

  木原誠二11日在富士電視台的節目中表示,如今日圓疲軟,預計外國遊客訪日需求會擴大,在秋冬旅遊旺季吸引更多遊客是振興經濟的有效方法,「在全球恢復交流之際,日本也不能落後」。他提到取消入境人數上限、恢復免簽證入境和重啟自由行等措施,並表示將在「不遠的將來」實施。

  日本7日起將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從2萬人增加至5萬人,並允許「無導遊旅行團」入境,但旅客仍須通過旅行社申請簽證,無法以個人身份進行自由行。根據日本觀光廳的最新指引,旅行社必須事先取得所有旅客的聯絡方式,保證能隨時聯絡,並要求他們遵守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若有旅客在日本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旅行社也必須採取行動。

  日本疫情仍較為嚴峻,11日新增81491宗確診病例和104宗死亡病例,過去一周平均每天新增約10萬宗確診病例。負責審議新冠對策的專家小組8日開會,同意將有癥狀患者的居家療養時間從10天縮短至5天,無癥狀患者可由7天縮短至5天。專家同時警告指,這樣做的風險並不為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