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唐英年促盡快通關 向世界展示香港文化藝術魅力

時間:2022-09-08 17:31:06來源:大公網

  「香港新坐標—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高峰論壇今日(8日)舉行,全國政協常委、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致辭時表示,香港作為國家文化的橋頭堡,文化底氣十足,絕對具備充分條件,成為紐約及倫敦以外亞洲首個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他指出,本港文化藝術發展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下,擁有豐厚的潛力和前景,絕對可以成為繼金融業及貿易業後,另一個產業發展的新亮點。然而,香港並不能自滿,要兼顧國際和國內市場。香港需要發揮「以大灣區為起點,國際為終點」的平台作用。

  唐英年續說,過去因為疫情的防控管制,個別大型藝術展有所減退,但仍有一些繼續舉行,並取得一定成績,希望特區政府藉此契機,與內地商量,盡快重開關口,向世界重新展示香港的魅力。香港更可以透過文化藝術市場進一步打造高端旅遊業,相信特區政府新成立的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將會肩負重任,發揮作用,期望跟特區政府緊密合作,發揮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優勢。

  唐英年又對香港文化藝術發展提出4個「希望」,包括希望盡快開通對外及對內窗口,讓文化藝術及整體經濟可以向前邁進;希望特區政府對文化藝術的教育、基建及產業發展,投放更多資源;希望大灣區「9+2」攜手並肩,在文化藝術範疇,實現互惠共贏;希望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及特區政府有更緊密合作,共同打造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