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紫荊文化致力培育青年電影人才

時間:2022-09-03 22:24:53來源:大公網

  圖:第二屆「美麗香港人·情·事」短片拍攝計劃頒獎禮暨作品展嘉賓及獲獎者合影。

  第二屆「美麗香港人·情·事」短片拍攝計劃昨日於K11 Art House舉行頒獎禮暨作品展,表揚一眾參加者同時亦首度放映得獎影片。當中《世間法》、《太極媽咪》、《咖喱味的詩》分別奪得公開組、大專組及中學組冠軍。

  大公報記者 徐小惠(文、圖)

  紫荊文化集團董事吳保安,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副總經理丁凱,寰亞傳媒集團特別藝術顧問、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副主席莊澄,寰宇電影主席兼執行董事林小明,美亞娛樂高級顧問唐慶枝,天下一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鄧維弼,天馬電影出品(香港)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黃潔珍,安樂影片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江志強,無限動力實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香港電影發展局委員陳羅超,香港影業協會主席洪祖星,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李健樂,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麥聖希,導演尹志文、馮智恆,演員周秀娜、顏卓靈、馮皓揚、葛民輝等出席頒獎典禮。

  《世間法》 奪冠軍及最佳導演獎

  「美麗香港人·情·事」設有公開組、大專組和中學組三個組別。公開招募參賽者,並為入圍的優秀隊伍提供拍攝資助、編劇及導演培訓,讓不同年齡組別的電影愛好者都有機會展現自己的創作潛力。短片拍攝計劃由去年9月啟動公開徵集短片作品,參賽者熱烈參與。

  所有獲資助的劇本拍成短片後,經過7位專業評審吳思遠、古天樂、林德祿、莊澄、黃柏高、林家棟及霍啟剛的評分後,甄選出3個組別的冠、亞、季軍、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共12個獎項,經歷過去一年兩個階段的遴選評核,專業評審嘉賓甄選出21部入圍作品,當中《世間法》、《太極媽咪》、《咖喱味的詩》分別奪得公開組、大專組及中學組冠軍。《世間法》導演張展雄更勇奪最佳導演獎項。最佳男主角由大專組作品《漫畫工作室戰爭》的曹子浩獲得;而最佳女主角則由《太極媽咪》的曹越奪得。

  增加中低成本電影投入

  吳保安在典禮致辭表示:「《美麗香港人·情·事》是紫荊文化集團旗下銀都機構培育香港青年電影人才的重要平台。紫荊文化集團立足香港、深耕大灣區、輻射海外,我們將編制《紫荊灣區青年電影五年發展規劃》,通過系列活動發掘培養一批優秀青年編劇、導演和演員,為青年專業電影人才創造更好的學習培訓機會和成長環境,我們希望通過若干年的努力,讓香港青年電影人才的斷層和青黃不接成為過去,提升香港電影產業的長遠競爭力。」

  他表示今後會繼續重點扶持優秀電影,加大中低成本電影投入,加大電影產能,培養更多中小學生對電影的興趣,將電影的種子播種到更多人心裏。

  第三屆活動將於10月啟動

  該計劃由紫荊文化集團主辦,銀都機構攜手寰亞電影、英皇電影、寰宇電影、美亞娛樂、天下一電影、天馬電影、邵氏影城、安樂影片、無限動力,以及業界多個協會,包括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香港電影導演會、香港影業協會以及香港青年協會共同合作。第三屆「美麗香港人·情·事」短片拍攝計劃將於10月18日啟動,11月中旬開始網上報名,計劃詳情於日後公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