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文旅部:堅持全面貫徹中央惠港惠澳措施

時間:2022-07-28 14:17:08來源:大公網

  2022「美麗中國·心睇驗」推廣活動暨2022對港澳文化和旅遊推廣季啟動儀式27日在北京舉辦。活動聚焦「千年運河之旅」「探秘博物館之旅」主題,在北京、山東、江蘇、浙江、湖北、四川、重慶、香港的8個會場通過線上和線下互動,向港澳旅遊業界和媒體代表推介新興線路以及數字化和文創產品等。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在致辭中指出,2022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推進的關鍵一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也邁入了全面深度發展的新階段。相信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等文化地標的建成不僅有助於堅定港澳民眾的文化自信和家國情懷,同時也將通過香港獨具的國際視野和特區優勢,為在世界舞台上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發揮積極作用。文化和旅遊部堅持全面貫徹中央惠港惠澳措施,積極支持港澳鞏固提升競爭優勢,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致辭中說,香港是國際和內地旅客的旅遊熱點,具備優越條件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和《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的指導性方向,發揮「一程多站」的角色。香港未來會積極促進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改善旅遊配套及設施,培育具特色的旅遊產品及項目,為旅客重臨做好準備。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表示,此次「美麗中國·心睇驗」活動的舉辦有助於澳門民眾從不同角度感受內地的旅遊資源和深厚的歷史文化,為探索美麗的祖國山河做好準備,同時也為內地省市和澳門在互拓客源等方面奠定良好的合作基礎。過去一個月,澳門經歷了新冠疫情的重大挑戰,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澳門旅遊業和關聯產業發展很快能重回軌道,推動澳門經濟穩步復興。

  今次活動由文化和旅遊部主辦,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辦。據介紹,經過多年培育,「美麗中國·心睇驗」推廣活動為深化內地與港澳地區的文化和旅遊交流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受到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業界的普遍好評。為落實《「十四五」旅遊業發展規劃》相關精神,此次推廣活動秉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主旨,充分發揮「旅遊+」效能,有助於提振疫後港澳入境旅遊市場,進一步築牢港澳同胞與祖國內地命運與共的意識,為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增添新動能。(江鑫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