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民族服裝大匯演 助港青認識中華文化

時間:2022-07-26 13:32:13來源:香港文匯報

香港青少年身穿各式民族服飾,向觀眾展示。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由香港廣州南沙聯誼會舉辦的「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暨中華民族服裝大匯演」昨日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舉行。近百位香港青少年身着中華民族傳統服飾,並向觀眾演繹民族特色,主辦方冀更多香港青年通過認識中華民族豐富的服飾文化、了解民族的特色文化,增強民族自豪感。

  是次活動由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和夫子會協辦。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周蔚、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議員吳秋北、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等出席並主禮。

  麥美娟:兩地可發揮協同效應

  麥美娟致辭時表示,香港與廣州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均被定義為大灣區的中心城市,兩地之間加強合作能夠互惠互補,共享發展,而中央政府上月公布《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她認為,香港要把握時機,善用國際聯繫,並充分發揮互利共贏的協同效應,為各行業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為南沙、香港兩地人民帶來更多機遇。

  香港廣州南沙聯誼會會長陳麗芳表示,今次活動上有近百位青少年將身着中華民族傳統服飾,並向觀眾展示,希望藉此促進社會大眾尤其是青年人對中華民族文化和歷史的了解。未來香港與南沙兩地的來往將更加頻繁、關系更加密切,聯誼會亦會更加團結愛國愛港力量,攜手同開新篇章。

  在匯演中,香港青少年身着各式傳統服飾,觀眾一邊聽着對各民族服飾的詳細解說,一邊欣賞清新淡雅的「傣族姑娘」、靈動活潑的「苗族少女」等,可謂是一場民族文化盛宴,這其中當然少不了漢族,五千年文化源遠流長,香港青少年對漢服的生動演繹亦讓觀眾連連喝彩。(香港文匯報記者 康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