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大放異彩/14歲全紅嬋10米台完美摘金

時間:2021-08-06 09:05:53來源:大公網

  輕盈標準的空中姿態,連續的無水花入水,3個滿分動作,8月5日,14歲﹑中國代表團年齡最小的健兒全紅嬋將東京奧運會女子10米台決賽變成了一場完美的個人表演,這位首次參加世界大賽的跳水新人最終以創該項單場最高得分的耀目表現,登上冠軍寶座。

  在今屆奧運會已經收穫5個項目冠軍的中國跳水隊在女子10米跳台比賽中,派出由全紅嬋、陳芋汐兩位小將組成的「雙保險」。

  此前的預賽中,首次參加世界大賽的全紅嬋與陳芋汐均出現不同程度的失誤,好在順利進入準決賽後二人逐漸找到了狀態,動作發揮漸入佳境,位列一、二名晉級決賽。

  首次出征奧運

  決賽較量中,全紅嬋從第一跳開始便以近乎完美的動作,標註了怎樣的表現才能被稱作「『夢之隊』最強新人」。

  僅僅3輪動作之後,這位此前甚至罕於在國內比賽中露面的小將便已躍出了比賽的競爭氛圍,從起跳到空中姿態,再到近乎神奇的壓水花技術,幾乎每一個動作都令人驚艷的全紅嬋,徹底征服了現場裁判,整場5輪動作,3個滿分得分。最終,全紅嬋首登國際賽場便以466.20創造了女子10米跳台新的單場最高得分紀錄,為「夢之隊」實現了在該項目上的奧運四連冠。

  「比賽中我都沒看得分」,對於自己此次令人驚艷的亮相,這位稚氣未脫的新晉奧運冠軍坦言,首次參加世界大賽,自己預賽還沒有調整好心態,「從準決賽吧,就感覺不那麼緊張了,今天比賽就是專注自己的動作,每一輪跳完,教練和領隊都給我鼓勵,我告訴自己就像訓練時那樣跳。」

  陳芋汐奪銀牌

  陳芋汐以425.40的總分摘得該項目銀牌,澳洲選手位列第三名。

  全紅嬋來自被稱為跳水之鄉的廣東湛江,這裏培養輸送了勞麗詩、何衝兩位奧運跳水冠軍以及林勁、何超等一大批世界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奧運會期間全紅嬋也是中國隊的「網紅」之一,因為一次記者訪問,她收穫「杏哥」稱號。不論是預賽、準決賽還是決賽,她的每一跳,都引發粉絲熱議,大批網友一直為她加油打氣。(大公報記者 敖敏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