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血濃於水/港各界繼續捐助河南 展現同胞情深

時間:2021-08-06 09:01:45來源:大公網

  左圖: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捐款逾六百萬元,由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中)代表接收
右圖: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迎來香港明理道德會兩名代表,捐款八十三萬元及一萬元人民幣

  河南多地遭遇極端強降雨,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突如其來的災情牽動着海內外同胞的心,香港社會各界持續向河南災區捐款捐物,展現了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和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

  支援重建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捐逾627萬元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為支援河南鄭州的重建工作,7月下旬發起籌款行動,截至8月4日,短短兩星期內,共籌得逾627萬元港幣。昨日,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與副秘書長譚惠珠、蘇長榮、黃英豪一道,將籌得的款項交與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衷心祝願河南同胞平安度汛。

  早脫困境 道德會善眾捐83萬港元及1萬人民幣

  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昨日迎來了兩位香港市民戴桂香、叢鳳英,她們代表香港明理道德會向河南災區捐款83.5543萬元港幣及1萬元人民幣。兩位市民說:「這些全是道德會善眾自發捐的,從幾塊錢到幾萬元都有,有的全家人都有捐,有的還遠在英國、澳洲、新加坡等地。香港內地都是一家人,一點心意,就是想幫助河南人民早日擺脫困境。」(大公報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