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議事論事/教協甚於邪教 必須加快取締\童生

時間:2021-08-04 11:05:26來源:大公報

  網絡圖片

  法國研究者認為,一個團體利用科學、教育等幌子,掩飾其對信徒的精神控制和盤剝,以最終獲取其信任和服從,從而對社會、個人、教育、民主體制等造成危害,即為邪教;還有學者認為,邪教是利用文化形成反社會的學說,並以此作為對他人精神控制的手段,實施危害社會行為的極端團體。

  鼓吹社會氾涌邪氣,煽動暴力騷亂,教協對社會危害甚於邪教。回顧「反國教」、非法「佔中」、旺角暴亂、「修例風波」等社會動盪事件,每次都有教協的斑斑劣跡。比如,「反國教」期間,教協煽動師生參與非法遊行,並提供遊行人員交通補貼。非法「佔中」期間,教協製作大量黃絲帶派發給師生,蠱惑學生支持「黃絲」政棍。「修例風波」中,教協配合黑暴煽風點火,發動教育界罷工,扮演「黃師保護傘」,眾籌發起「援助基金」,為黑暴教師提供訴訟費與「安家費」,教協頭目葉建源更狂言:「不會讓老師陷入單打獨鬥的情況」雲雲。

  新冠疫情阻擊戰中,教協置全港市民安危於不顧,藉出辦事處給「醫管局員工陣線」召開記者會,企圖將抗疫工作政治化,鼓噪醫護人員「罷工」並脅迫政府「全面封關」。特別是國安法實施後,教協旗下「有為圖書坊」,竟公然出售美化暴徒、抹黑警方、煽動暴亂的圖書,唯恐天下不亂。

  教唆踏上邪路 毒害學生未來

  教唆學生踏上邪路,毒害學生未來,教協對學生危害甚於邪教。引導學生走正道應是教協本職,但教協卻打着專業團體旗號,假藉「言論自由、學術自由」之名,縱容「港獨」思想在校傳播,肆意荼毒學生。2013年,反中亂港分子戴耀廷提出非法「佔中」,教協竟然公開支持,並且加急編製相關通識教材,推動「黃師」美化非法「佔中」,誘導學生參與。2019年,不少香港教師給心智未成熟的學生洗腦,甚至小學生都不放過,反覆灌輸「違法達義」謬論、美化包裝暴力行徑、強行導入反政府思想,蠱惑學生放棄學業前途,鼓動學生集體罷課,美其名曰「參與實踐」,對不參與遊行的學生排擠打壓,綁架學生為黑暴「增值加油」,不少無辜學生由此成為黑暴「勇武」。據不完全統計,至少3974名學生參與黑暴被捕,約佔全部被捕人數40%,未成年者多達1747人。而當政府施政報告提出警司警誡計劃,給予18歲以下有悔意的青年改過自新機會時,教協卻隱身沉默。

  盲撐教師違法邪行,玷污師者形象,教協對行業危害甚於邪教。師者原本應該授業解惑,然而在教協鼓噪下,一些教師卻成為施暴先鋒。非法「佔中」之前,教協舉辦專題講座,指導「黃師」鑽法律空子、打擦邊球,事後如何逃避法律責任。據不完全統計,「修例風波」以來,至少有110名大學及中小學教職員被捕,其中不少涉及襲警、暴動等嚴重罪行。一些校園管理者和教師如惡巫般詛咒警察子女「死於非命」,發布辱罵警察網絡視頻等等。然而教協不但包庇這些「黃師」醜陋言行、非法行徑,甚至還推薦相關的人擔任公職。教協長年把持的「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從2008年至2019年錄得投訴「零成立」,連掌摑學生被取消教師註冊的人,也能繼續擔任教協執委。面對教育局嚴肅跟進暴亂被捕教師及相關投訴的警告,教協頭目囂張放話教協是黑暴教師的「強大後盾」。

  收容藏納「港獨」姦邪,破壞「一國」根本,教協對國安危害甚於邪教。教協並非單純專業團體,與「支聯會」、「民陣」等反中亂港團體是一丘之貉,從未放過任何宣揚「港獨」的機會,甚至主動創造條件宣揚「港獨」。2015年,教協向中學生公開推薦「港獨」分子撰寫的《香港城邦論Ⅱ光復本土》。2016年,教協頭目公然支持中學生在校內宣揚「港獨」。2020年,教協在中環集會煽暴,公開勾連境外勢力台灣組織,邀請台灣教師工會全教總及「國際教育組織」為集會視頻打氣,邀請攬炒派頭面人物輪番登台發言,沆瀣一氣共同對抗政府。

  2020年5月文憑試,歷史科美化日本侵華戰爭必答題令海內外嘩然,教協卻向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提交「反對教育局取消該試題」的意見書,甚至反咬教育局依法履職是粗暴干預。該題被取消後,教協邀約台灣「人權老師」邱某來港舉辦「公民抗爭」、「社會運動」等主題講座,其意猶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去年國安法實施以來,「支聯會」多個會員團體宣布退出,而教協直到今年6月底才宣布退出,難道是因為不知道「支聯會」的綱領嗎?

  教協原本還算得上「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現如今早已「頭頂生瘡,腳底流膿」。還香港教育一片淨土,必須堅決鏟除教協這個邪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