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歐盟七國將於7月1日正式發放「疫苗護照」

時間:2021-06-04 12:34:58來源:大公報

1日,旅客在阿爾及利亞機場等待飛往巴黎的班機。\美聯社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歐盟成員國統一認證的「疫苗通行證」將於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德國、希臘、波蘭等7國本月1日已開始頒發該通行證。2日,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表示,非歐盟成員國人士亦可免費申請歐盟的疫苗通行證,以獲得在歐盟內部自由通行的資格。但各成員國對此的要求可能有所差異。

  該發言人表示,包括美國人在內的海外旅客,只要能提供新冠疫苗接種證明、近期病毒檢測陰性證明等材料,就可向歐盟成員國申請獲得疫苗通行證。但他強調,不同成員國對相關證明材料的要求可能有差異,最終決定權屬於各國政府。他還表示,歐盟正與美國當局進行溝通,或將推出與歐盟互認的美國版通行證。

  歐盟早在3月就開始考慮建立疫苗通行證系統,以便在夏天旅遊旺季前恢復跨國旅行。歐盟委員會1日表示,疫苗通行證有電子版和紙質版兩種形式,用於證明持證者已接種疫苗、近期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或已從新冠肺炎中康復,所有歐盟公民均可免費申請。

  歐盟健康安全專員基里亞基季斯表示,各成員國未來數周需完善通行證系統,確保7月1日能夠正常上線。她指出,歐盟公民期盼能夠安全地出國旅行,使用歐盟疫苗通行證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關鍵一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