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港星「旅泡」押後 下月13日或之前再公布

時間:2021-05-18 13:49:28來源:香港文匯報

新加坡疫情未見放緩,食肆禁止堂食。 路透社

  香港特區政府昨日宣布,香港與新加坡兩地政府決定延後雙邊「航空旅遊氣泡」,啟航安排將於下月13日或之前公布。

  特區政府宣布,因應新加坡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兩地政府決定延後原定本月26日啟航的「航空旅遊氣泡」。政府發言人表示,兩地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雙方的疫情發展,包括新加坡政府前日實施更嚴謹的抗疫措施成效,直至下月13日,雙方其間會繼續緊密溝通,互相通報相關統計數據,審視發展以決定「航空旅遊氣泡」下的啟航安排,將於下月13日或之前作出進一步公布。發言人強調,兩地政府仍非常期望透過「航空旅遊氣泡」,逐步和有序地恢復跨境往來。

  旅業理解 冀暑假前重啟

  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表示,業界完全理解決定,希望新加坡早日做好防控措施,也希望兩地做好疫苗接種工作,可在暑假前重啟旅遊氣泡計劃。他認為,政府可考慮先與內地或一些防控工作做得好的國家和地區,優先商討實施旅遊氣泡。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業界已做好心理準備,雖然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第二度延遲,會影響業界對於旅遊氣泡的信心,但認同政府慎重處理疫情,以安全至上,否則得不償失。 他指出,旅遊界現時全副心機放在澳門和內地,期望香港疫情維持穩定,盡快與澳門、內地達成通關條件。東瀛遊表示,已報名旅客可選擇全數退款或保留團費,又指即使下月重啟氣泡,也趕不及下月底出團。

  國泰:可全額退款

  國泰航空表示,對旅遊氣泡延遲啟航感到失望,會向受影響旅客全額退款、豁免更改機票日期的手續費或將機票轉為國泰信用額。新加坡航空稱,支持兩地政府的決定,會聯絡受影響乘客有關退款或更改機票安排。

  新加坡交通部長易華仁表示,由於新加坡源頭不明個案增加,暫無法達到與香港重啟旅遊氣泡標準,兩地政府因此同意推遲計劃,保護民眾健康。

  香港文匯報記者 成祖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