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央地媒體聯動 講好灣區故事

時間:2021-05-17 13:46:18來源:大公網

14日,2021粵港澳大灣區媒體融合研討會在珠海舉行。\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據大公報記者盧靜怡珠海報道:14日,「融通灣區.珠聯璧合」2021粵港澳大灣區媒體融合研討會在珠海舉行。珠海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閔雲童致辭表示,當前,珠海正搶抓港珠澳大橋建成通車、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雙區」建設重大機遇,希望論壇把央地媒體聯動及融合發展向縱深推進,發出大灣區媒體融合及深度合作最強音。

  人民日報媒體技術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麗輝分享了中央和地方媒體聯動的「大灣風」報道經驗。她介紹,設立融媒體工作室,是人民日報媒體融合的創新之舉。

  中國傳媒大學電視學院學術委員會主任、教授趙淑萍以「融媒圖景與灣區進路」為主題,分享近年來基於實地調研的觀察與思考。她指出,當前大灣區乃至全國媒體融合發展依然面對的困局,她提出的破局之舉在於制度創新、技術應用、內容革新、渠道優化。「媒體融合不是媒介形態的簡單『相加』,也不是媒體功能的修修補補,而是在整合資源基礎上進行的一場革命性實踐。」

  珠海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孫錫炯表示,珠海傳媒集團目前正圍繞「深耕、深融、深改、深鏈」四個關鍵詞進行融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