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尼泊爾封城半月 禁印度旅客「借道」

時間:2021-04-30 13:18:28來源:大公報

一名尼泊爾男子在封城前離開加德滿都。\路透社

  大公報綜合美聯社、《印度時報》報道:印度新冠疫情急劇惡化,對周邊國家造成巨大壓力。尼泊爾29日錄得超過4700宗新增確診病例,醫療系統不堪重負,包括首都加德滿都在內的主要城市當日起實施為期15天的封城措施。尼泊爾政府批評印度人利用該國機場做「跳板」,以進入已對印度封關的國家,並宣布自29日起禁止這種行為。

  本月中旬以來,尼泊爾確診病例激增,從平均每日不足100宗,到如今的一日新增4700多宗。多地醫院爆滿,氧氣供應也開始捉襟見肘。29日起,加德滿都等主要城市開始實施封城措施,辦公場所、市場等被關閉。警察在交通要道設置關卡,並扣押違反封城規定的車輛。

  尼泊爾流行病學與疾病控制部門主任保德爾表示,近期大量尼泊爾公民自印度返回,是導致疫情惡化的重要原因。目前,最早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已傳入尼泊爾境內。尼泊爾政府指,隨着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對印度航班及旅客設限,大批印度人近日借道尼泊爾,再進入第三國或地區。

  尼泊爾內政部發表聲明稱,29日起,這種行為被禁止。移民部門亦發出正式通知,宣布以中轉至第三國或地區為目的外國旅客,不得進入位於加德滿都的特里布萬國際機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