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五一出遊旺爆 航空股追落後

時間:2021-04-27 19:51:11來源:大公網

市場料今年五一假期有望是史上最熱黃金周,出遊人次或達2億,為航空業復甦提供極大機遇。

  內地五一長假即將來臨,從旅遊目的地搜索量、航班和酒店預訂量等先行指標看,市場料今年五一假期有望是史上最熱黃金周,出遊人次或達2億,為航空業復甦提供極大機遇。分析認為,全球疫情仍有反覆,航空業的復甦還看通關情況,但中長期前景依然看好,而航空股估值對比海外航空公司較低,可留意表現相對落後的股份。/大公報記者 文梓

  中國民航總局日前表示,五一機票預訂量價齊升,明顯高於清明小假期,也有望高於2019年五一假期水平,五一、暑運國內航空需求有望集中釋放。

  在交銀國際交通運輸及基建行業分析師尤璐雅看來,儘管今年航空股漲得較快,但現時估值與海外航空公司相比仍較低,加上內地航空市場復甦前景明顯領先全球航空市場,仍有上漲空間,給予航空股「買入」評級。她又提及,除了要看五月旅遊旺季需求,還要視乎票價有否反彈,及下半年或明年會否有更多國際航線開放等,「相信今年到明年還會有更多的利好信息,能把股價抬起來。」

  交銀首選東航南航

  尤璐雅首選東航(00670)和南航(01055),因兩家航企在上海、廣州和北京均有布局一定運力,於國內航線佔比更高,而國航(00753)過去主力拓展國際市場,在內地市場的強項會稍微遜色,加上國泰航空(00293)業績的拖累。她相信,待國際航線重新開放恢復後,國航的前景就會較好。

  航空股公布首季業績在即,尤璐雅預期,航空公司今年首季表現較去年好,但因內地農曆年時倡「就地過年」等政策,料次季才能有較大的亮點。交銀國際看南航、國航和東航目標價,分別為6.58元、7.54元和3.88元。

  不過,全球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國際航線旅客運輸量依舊保持低位。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對《大公報》記者表示,航空股今年已有一定升幅,反映了國內航線的復甦預期,下一步仍看疫情走勢,「始終沒有正式通關,生意沒有明顯好轉,只能寄望疫情退卻。」他又提及,人民幣今年整體表現較弱,加上油價在高位震盪,令航企成本增加。

  東北證券:南航增速勝同儕

  今年以來,中國民航業恢復勢頭持續向好,首季航空公司累計虧損300.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減虧45.8億元。在內地三大航中,國泰君安預料國航率先在今年扭虧,賺3.72億元,而東航和南航預期繼續錄得虧損,分別為18.23億元和20.33億元。國泰君安認為,在疫情影響期間,國航實現逆勢航網優化,加上在北京兩場運營,以及新航季獲增北京等市場批量優質時刻,進一步提升長期盈利能力。

  東北證券則認為,各航空公司上月國內客運人公里數(RPK)已全面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南航表現最亮眼,增速在三大航中領先。華泰證券指出,根據2021年夏秋航班時刻表,南航國內航線每周獲得24796個起飛時刻,同比增長12.8%,是三大航中增速最高。該行認為,南航在國內航線具備規模和質量優勢,疊加經濟艙全價多次上調,料南航或將受益於票價彈性釋放,收益和盈利能力有望提升,同時預期南航有望在今年扭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