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美擴最高旅遊警示 全球80%國家在列

時間:2021-04-21 15:05:32來源:大公網

美國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擠滿出遊旅客。\網上圖片

  大公報綜合路透社、美聯社報道:全球新冠疫情反彈,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美國19日更新旅行警示,將全球約80%國家和地區列入最高級別「請勿前往」範圍,涵蓋多達130個國家,具體名單尚待公布。

  美國國務院周一發布聲明,宣布出於對疫情帶來的「空前風險」,將擴大第4級別「請勿前往」警示範圍至全球80%國家。

  當局尚未透露哪些國家的級別將會調整,未來一周針對各國發布指導方針時就會揭曉。此前,巴西、阿根廷、俄羅斯等34個國被列入「請勿前往」國家。

  聲明指出,新建議是國務院根據美國疾控中心(CDC)對各國的流行病學評估作出,又指決定不代表這些國家疫情形勢出現變化,而是因美國對旅行警示標準改動而作出的調整。聲明更強調,新冠疫情對出行者仍構成「前所未有」的威脅,因此國務院強烈建議美國公民謹慎考慮所有出國旅行。

  截至19日,美國已有近40%人口至少接種一劑疫苗。隨着疫苗接種鋪開,出遊人數逐漸增多。CDC本月初修改指引,指已完全接種完新冠疫苗的民眾旅行風險較低,可於美國國內旅行。醫療專家同時強調,由於近來美國和全球新冠病例數都呈上升趨勢、變種病毒肆虐,仍建議民眾避免非必要出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