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開幕

時間:2021-04-20 20:30:07來源:文化和旅遊部

  4月20日,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舉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拉開帷幕,民族歌劇《沂蒙山》當晚在國家大劇院上演。

  

民族歌劇《沂蒙山》劇照

  本次展演活動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等主題,重點推出圍繞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創作的優秀作品。

  其中,既有革命題材作品如京劇《李大釗》、歌劇《紅船》、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等,也有現實題材作品如歌劇《道路》、話劇《深海》、交響音樂會《浦東交響》等,既有記錄脫貧攻堅偉大歷程的民族歌劇《扶貧路上》、彩調劇《新劉三姐》、花鼓戲《桃花煙雨》等,也有聚焦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民族歌劇《天使日記》。

  此外,京劇《紅燈記》、歌劇《白毛女》、豫劇《朝陽溝》、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等觀眾耳熟能詳的經典復排劇目也將再度亮相。

  這些作品從不同角度展示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生動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

  本次展演作品涵蓋了京劇、崑曲、地方戲曲、話劇、兒童劇、歌劇、舞劇、音樂劇、交響音樂會、民族音樂會等多個藝術門類,全國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共有140部優秀劇目參演,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其中50部作品將集中在北京各大劇場演出。

  展演活動將以劇場演出和線上演播的方式與廣大觀眾見面,線上演播以文化和旅遊部網站、學習強國學習平台、中國文藝網作為視頻播出主平台,同時,在快手APP「文藝中國」號開展演播互動。展演將持續至7月,堅持公益惠民原則,劇場演出百元以下票價佔比50%以上,線上演播均為免費觀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