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全城皆藝術 隨時可「打卡」

時間:2021-03-24 11:52:13來源:大公報

  藝術可走遍香港,融入社區。由香港藝術館之友主辦的全城藝術推廣活動「我們的.藝術館」現已展開,讓公眾透過遍布全港18區、490個位於室內及室外公共空間的廣告牌、電子顯示屏幕、交通交匯處,欣賞100件香港藝術館藏品的影像。公眾亦可透過活動專屬AR應用程式,與藝術品影像有趣互動,或搜尋藝術品影像位置,然後「打卡」。

  「我們的.藝術館」由非牟利機構香港藝術館之友為慶祝成立30周年而推出,亦是香港首個以不同媒介展示藝術品影像的推廣活動。今次展示的100件藝術品影像來自香港藝術館四大館藏,分別為中國文物、中國書畫、外銷藝術、現代及香港藝術,當中有23件來自香港藝術家。

  展示百件藝術品影像

  活動設計專屬AR應用程式「ArtForEveryone.hk」,公眾可免費下載,參閱完整藏品、藝術家以及展示地點名單,而程式內置的地圖閱覽功能,還讓公眾能夠輕鬆搜尋自己附近的藏品影像位置。

  主辦方更為當中10件精選藝術品影像特別增加AR功能,公眾可透過程式與藝術品影像有趣互動,或搜尋藝術品影像位置,然後「打卡」。

  增AR功能互動添樂趣

  10件精選藝術品影像中,有5件藝術品正於香港藝術館展出,若身處藝術館不妨體驗AR互動。記者昨日試用程式,透過在香港藝術館外牆上的《貴婦像》影像,看到AR動畫中貴婦乘搭港鐵到訪香港藝術館;透過《東風開過紫藤花》,看到吳冠中的水墨筆觸配合音樂逐漸呈現;透過《刺繡花卉紋女袍》,可為袍上的刺繡花紋重新添上顏色。

  香港藝術館之友主席利張錫齡表示:「此次活動不僅讓藝術拓展至藝術館以外、更貼近社區的地方,亦能鼓勵大眾與藝術互動。」她續稱,活動獲60個機構支持,提供服務支援和展示場地。 

  大公報記者 李亞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