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紅色劇激發年輕人共鳴 不再刻板說教

時間:2021-03-24 11:45:34來源:大公報

反映中國共產黨成立前的電視劇《覺醒年代》火爆內地熒屏。/網絡圖片

  連日來,反映中國共產黨成立前的電視劇《覺醒年代》,火爆內地熒屏,引發追劇熱潮。特別是大量年輕觀眾紛紛在網絡上寫留言、發感想,表達觀劇后的澎湃心情。

  近年來,從《建國大業》到《建黨偉業》,從今年初的《跨過鴨綠江》到即將播出的《經山歷海》,一部部主旋律影視作品頻頻引爆話題度,並且成功出圈吸粉,為年輕觀眾帶來滿滿的正能量。

  22日,多位年輕觀眾對大公報表示,這些影視作品憑藉宏大的視角、客觀的敘述、出色的品質,一次次帶領觀眾走進不同的歷史年代,讓大家看到了真正的歷史,感受到了濃烈的家國情懷,也接受了一次次難忘的愛國主義教育。

  電視劇《覺醒年代》以1915年到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之前的這段歷史為敘事空間。歷史背景涉及袁世凱稱帝、護國運動、張勳復辟、護法運動等一系列中國近代歷史事件。電視劇在內地一經播出,即收穫廣泛關注。

  「我也是聽朋友推薦才看的,本來以為是板起面孔的歷史說教,沒想到卻高潮迭起,故事引人入勝。」北京白領頓小姐表示。

  《覺醒年代》導演張永新曾表示,「我們在拍攝時,着重強調要把一個個角色都塑造成活生生的人。觀眾認可了人物的形象定位后,這個角色在劇中的發展、成長,觀眾才會信服。」公務員小鄧對大公報說,看這些影視劇能讓我熱血澎湃,既明白了我們的國和家從哪裏來,也更知道自己該如何向前走。」

  大公報記者 張寶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