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衞健委:春節返鄉需持7日內核酸證明

時間:2021-01-21 10:01: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綜合記者劉凝哲、 敖敏輝報道:國家衞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20日表示,近期,多地出現聚集性疫情,有的地方在同省份或城市出現多條傳播鏈,防控任務依然艱巨。

  對於春節前後新冠疫情防控有關情況,國家衞健委疾控局監察專員王斌表示,針對目前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嚴峻形勢,已加強防控工作力度。首先,在農村地區,擴大了應檢盡檢的範圍,全國各地要實行鄉採樣、縣檢測,收到樣本後12小時內要反饋檢測結果。「如果說一定要返鄉,這些返鄉人員要拿着7日以內的核酸陰性檢測證明才能夠返鄉」。

  其後,國家衞生健康委回應公眾關切,就相關問題進行解答。工作方案所指返鄉人員是指從外地返回農村地區的人員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鄉人員;二是來自本省內中高風險區域所在地市的返鄉人員(中高風險區域內部人員原則上不流動);三是本省內的進口冷鏈食品從業人員、口岸直接接觸進口貨物從業人員、隔離場所工作人員、交通運輸工具從業人員等重點人群。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返鄉從1月28日春運開始後實施,至3月8日春運結束後截止。

  深圳灣入境分流四市隔離

  20日,在廣東省政府新聞辦發布會上,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符永革在回應大公報記者時表示,根據就近原則,深圳灣口岸入境人員將點對點分流至東莞、惠州、汕尾、中山4市的隔離酒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