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疆 > 正文

智慧賦能 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構建新疆服務旅遊業高質量發展

時間:2022-06-27 13:57:19來源:大公網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為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構建新疆服務旅遊業高質量發展,自2019年12月以來以精準化的行動路徑,充分藉用外界智慧,在頂層設計、產業孵化、營銷推廣、科學評價等方面不斷髮力。

  智慧賦能,構建新疆文化旅遊新格局。 

  6月27日,乘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發大會的東風,由新疆文化和旅遊廳牽頭,協同中國聯通新疆分公司共同打造的「遊新疆」智慧旅遊服務平台全面升級、全新上線。

  作為新疆文旅服務官方總入口,「遊新疆」平台在一部手機遊新疆的基礎上,以微信小程序為核心載體,打造一個由自治區級、14個地州、500餘家景區和N個文旅企業構成的服務體繫,將豐富的旅遊資訊、個性化產品、前沿化科技進行多維度立體化整合,為遊客提供「吃、住、行、遊、購、娛」全要素智慧文化旅遊服務,形成預約購票、酒店預訂、電子導覽、遊玩攻略、旅遊投訴等一站式服務能力,讓遊客無需下載、安裝和存儲,即刻享受「掃碼即達」的新疆之旅。

  

     平台應用輕量化

  平台以微信小程序為入口,遊客只需掃描微信二維碼即可快捷登錄平台主頁面,無需下載APP和關註微信公眾號,通過一個二維碼即可直接觸達全疆所有景區,實現「一碼遊遍全疆」。

     遊客服務精準化

  聚合全疆優質文化旅遊資源,以平台為載體,重點圍繞精品環線、季節主題、民俗風情打造一繫列跨地域的融合特色產品,滿足遊客多樣化的需求。

     遊客入園便捷化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新疆聯通率先通過「遊新疆」平台打通了預約碼、國康碼、核酸檢測結果,實現了「三碼合一」,遊客可通過一鍵預約景區同時顯示出國康碼及核酸檢測狀態,簡化了遊客入園流程。

  

  智慧旅遊,給景區和遊客帶來的益處。

  新疆文旅廳傾力打造新疆智慧旅遊建設項目,經過兩年多的運營取得了一定成效,平台服務遊客超6000萬人次。推行的「一碼遊」運營模式,採取強化旅遊管理、宣傳服務和市場營銷的方式,為遊客、景區、涉旅企業等提供優質服務,進一步提升了全疆文旅公共服務能力。6月底,全面升級的「遊新疆」智慧旅遊服務平台將全新上線,目前已完成全疆3.4萬余條涉旅信息的收集和錄入工作,涵蓋了景區、酒店/民宿、娛樂場所、旅遊攻略等內容;截止目前,「遊新疆」運營合作已覆蓋全疆96.3%的3A級及以上景區,遊客可享受景區門票預訂、景區導覽、語音講解、酒店預訂、公共服務定位、投訴等多項服務。

  未來,「遊新疆」平台將更全面、精準、智慧地為遊客提供旅遊信息和服務,賦能全疆所有景區及文旅企業互聯網電商運營能力,拓寬營銷渠道,完善文旅產品供應鏈,以共同參與運營的開放共贏之姿,形成"全疆一張網、一碼遊新疆"的智慧旅遊新模式,更加強力聚合全疆優質文旅資源,立足平台、展現新疆,聯合打造周邊遊、體驗遊、環線遊、季節遊等主題活動,全面提升新疆旅遊管理、營銷、服務水平。

  智慧創新,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全球旅遊業進入重啟準備,「世界級旅遊目的地是中國旅遊發展的必然。新疆擁有世界一流的旅遊資源,新疆文旅廳將持續從智慧創新發揮自身潛力對標世界級旅遊目的地標準,成為全球旅遊目的地,實現包容性、可持續發展旅遊的重要支柱,強化新疆作為世界級旅遊目的地的地位,推動新疆旅遊的高質量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京ICP备130493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