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疆 > 正文

通車啦!獨庫公路今天正式開啟「迎客模式」

時間:2022-06-10 16:14:26來源:大公網

    2022年6月10日

  獨庫公路全線恢復通車啦

  通車儀式在伊犁州尼勒克縣喬爾瑪檢查站舉行

  獨庫公路沿線地州和縣市都積極舉辦相關活動

  迎接全國各地自駕遊愛好者

  啟動儀式現場  視頻來源:新疆好地方融媒體中心

  獨庫公路橫跨新疆五個地(州、市),從2018年起,涉及區域市、縣輪流舉辦通車儀式,今年通車儀式在伊犁州尼勒克縣喬爾瑪檢查站舉行。獨庫公路沿線地州均舉辦相關主題慶祝活動,以飽滿的姿態迎接全國各地來獨庫公路及沿線景區遊玩的客人。

  
  啟動儀式現場

  10日上午11時,由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燕乃敏宣布2022年獨庫公路正式通車,50輛房車統一從拱門發車至唐布拉景區或那拉提景區。

  
  啟動儀式現場

  本次通車儀式由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伊犁州人民政府主辦,伊犁州文旅局、尼勒克縣人民政府承辦。圍繞「文化+旅遊+體育」的形式,廣泛宣傳獨庫公路築路英雄事跡;聚焦「音樂度假」,推廣度假旅遊,進一步提升「英雄獨庫路·暢遊南北疆」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啟動儀式現場

  根據今年恢復通車公告,明確指出以下車型限制通行:七座(不含)以上載客汽車、核定載質量5噸(不含)以上貨車、危化品運輸車、掛車(全掛車、中置軸掛車、半掛車)三輪汽車、低速貨車、拖拉機、農用機械設備。

  關於獨庫公路

  獨庫公路即217國道,全長561公裏,南北走勢,北起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跨越天山山脈中段,縱貫天山南北,南端連接阿克蘇地區庫車市,是一條著名的旅遊公路。

  
  圖片來源:獨山子大峽谷

  沿途分佈着喬爾瑪風景區、那拉提草原、巴音布魯克草原等景區,以及紅褐色的天山神秘大峽谷、鐵力買提達坂等獨特的自然景觀,讓出行者感受到「十裏不同天、一天有四季」的奇幻變化。

  
  天山神秘大峽谷

  獨特的自然景觀和深厚的人文底蘊,吸引了大量自駕遊愛好者、徒步愛好者,但受季節影響,獨庫公路每年隻有四、五個月的通車時間。

  
  喬爾瑪風景區

  一路上有着

  戈壁、草原、湖泊、雪山、冰川、峽谷等景觀

  使得獨庫公路被《中國國家地理》評為

  「縱貫天山脊樑的景觀大道」

  
  唐布拉草原
 

資料來源:新疆是個好地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京ICP备130493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