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疆 > 正文

「新疆是個好地方」比利時線上新疆文化遺產周開幕

時間:2022-06-10 14:11:09來源:大公網

  6月10日,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前夕,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聯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推出「新疆是個好地方」比利時線上新疆文化遺產周。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在開幕致辭中表示,中國駐比利時使館去年12月發布「新疆是個好地方」比利時線上新疆文化和旅遊周活動,引發兩國民眾廣泛而熱烈的關註。再次推出的「新疆是個好地方」比利時線上文化遺產周活動將為大家帶來豐富多彩的新疆文化遺產資源。新疆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與發展、新疆文化和旅遊面貌從另一個視角充分展現了和諧美麗的新疆,期待比利時朋友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加深對新疆的認識和理解,在合適的時機到新疆走走看看,親眼領略新疆的美麗和發展,親耳聆聽最真實、最地道的新疆故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副廳長侯漢敏表示,新疆歷來是多民族聚居、多元文化並存的地區,各民族文化是中華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組成部分。新疆維吾爾木卡姆藝術、瑪納斯、麥西熱甫3個項目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遺名錄,新疆也被譽為「歷史文化長廊」,四大文明在這裏交匯融合,向人們展示着悠久燦爛的絲路文化。時值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新疆是個好地方」比利時線上新疆文化遺產周活動再次將新疆的人文歷史資源帶到了比利時。希望通過本次活動,比利時各界人士更好地了解真實的新疆、發展變化的新疆,進一步推動中比兩國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在接下來的7天裏,活動主辦方將通過各自網站和社交媒體平台,陸續推出新疆文化遺產宣傳片、新疆非遺短視頻、新疆文物遺址視頻,「絲路明珠——龜茲石窟壁畫藝術」線上虛擬展,「舌尖上的絲路——新疆美食之旅」微紀錄片等精彩內容,集中呈現新疆優質文化遺產資源,向比利時和歐洲公眾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新疆。




  「新疆是個好地方」比利時線上新疆文化遺產周由中國駐比利時使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辦,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承辦,相關數字內容在中國駐比利時使館和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臉書、推特、優兔、微信等平台同時推出,活動將持續到6月16日。
 

資料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京ICP备130493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