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官宣 > 正文

攜程2022全球合作夥伴峰會召開 新加坡聯動攜程集團撬動中國遊客市場

時間:2022-12-05 16:59:57來源:大公文旅

  作為助力目的地全球旅行品牌復蘇發展的行業風向標,由攜程集團主辦的「全球合作夥伴峰會」於2022年12月2日在中國澳門拉開帷幕。在匯聚攜程集團行業資源及行業聲量的同時,峰會的舉辦提前引發了全球對旅遊業的熱切關註。

  峰會主題為「與時·聚進」,新加坡旅遊局大中華區首席代表兼執行署長潘政志先生受邀出席了此次峰會,他圍繞目的地營銷創新舉措,與攜程集團的整合營銷,境外目的地復蘇趨勢等內容,與大會嘉賓共同討論了文旅新思路。

  

  新加坡旅遊局大中華區首席代表兼執行署長潘政志先生(Andrew Phua)

  新加坡旅遊局在目的地營銷方面的創新舉措

  早在2020年,新加坡旅遊局推出了即刻隨心所往,心想獅城(SingapoReimagine)的品牌標語,目的是為了讓消費者可以「重新構想」未來出行,從安全、科技、旅遊體驗和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為遊客開啟更深度、新穎的旅遊體驗,共同展望未來在新加坡的美好旅程。

  在康養旅遊(Wellness Travel)方面,新加坡旅遊局也做了很多努力:「我們的目標是把新加坡打造成為一個城市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目的地 (an urban wellness haven), 讓旅行者在新加坡開啟養生之旅。今年6月的時候我們還舉辦了新加坡第一場為期10天的健康養生節 (wellness festival),包括濱海灣花園的多元感官快閃活動,國家美術館推出的一系列橫跨藝術、以及一些保健和正念範疇的活動。在國內,我們也嘗試着和一些運動康養平台比如Joyrun和Keep,一起開展互動小遊戲,推廣新加坡的康養體驗。」 潘政志先生介紹到。

  疫情期間,新加坡旅遊局還不斷嘗試與各類跨界品牌合作來維持國內的聲量,比如新加坡娘惹文化的推廣。從語言到時尚,從工藝到建築,娘惹文化在新加坡是色彩豐富的獨特文化。今年3月,新加坡旅遊局聯合「青普文化行館」與《三聯生活周刊》共同發起了新加坡娘惹文化節。文化節在青普文化行館·晉江梧林傳統村落進行,開展了一系列活動,如:娘惹風味市集、南洋風物展覽、篝火晚會、娘惹舞等體驗,讓人沉浸式了解南洋和娘惹文化。

  新加坡旅遊局聯動攜程 嘗試多種創新整合營銷模式

  新加坡旅遊局也一直和攜程集團保持非常緊密的合作,在疫情衝擊的情況下,雙方也在積極探索多種創新模式,應對不斷地變化。立足中國內地市場,新加坡旅遊局聯合攜程深耕內容,發起了多個營銷活動,包括:針對親子家庭和90後,聯合知名主持人李銳,在春節前,帶大家雲遊新加坡,這也是新加坡旅遊局第一次嘗試與攜程合作和新加坡景點連線直播,更生動介紹聖淘沙島;針對年輕人,雙方打造了520「新」動有約,讓大家遇見一個浪漫的新加坡;跨年期間,推出了「大咖陪你High跨年」, 在線直播清晨徒步南部山脊,下午探尋小印度的美食,晚上遊覽星耀樟宜,讓新加坡三位本地的KOL帶大家體驗新加坡的多元文化和新玩法;在今年春暖花開的3月,雙方還共同啟動了一起「趣」露營活動。

  在露營活動中,當地KOL在新加坡東海岸公園、白沙公園等特色露營點打卡,吸引了全網超過1400萬旅遊愛好者的關註。不僅如此,新加坡旅遊局還在攜程平台推出星球號旗艦店,持續撬動中國遊客對新加坡旅行的熱愛。

  潘政志先生表示:「這些創新舉措與成果,都讓我們對新加坡與攜程集團聯動推進的疫後文旅復蘇充滿熱血與信心。」

  其次,隨着亞洲各國邊境的互通或政策放鬆,新加坡旅遊局在韓國、泰國、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中國香港等6個市場自今年7月以來也陸續和Trip.com展開了國際復蘇的合作。

  9月在新加坡一年一度的美食節期間,新加坡旅遊局馬來西亞辦公室和攜程還特別舉辦了美食節的落地活動,受到了馬來西亞當地消費者熱情的參與。

  全球復蘇背景下,境外目的地復蘇趨勢

  「回顧這兩年的旅遊行業,我們也觀察到了很多新的旅業趨勢」,潘政志先生表示

  「一方面,中國消費者,特別是年輕一代,越發喜歡一些小眾、定製、深度遊產品,包括露營、戶外徒步、高端住宿、精品美食、小眾體驗等高端體驗,另外,線上內容+智慧科技體驗成為信息獲取和消費新模式。 新加坡旅遊局將針對這些旅遊趨勢,繼續圍繞安全、科技、旅遊體驗和可持續發展這四大課題 ,不斷探索與推進,希望每一位來到新加坡的遊客可以感受到一場從未體驗過的新奇之旅。」

  可持續發展一直以來都是旅遊業發展的未來趨勢之一。新加坡旅遊局也十分註重旅行和生態共贏,除了將生態科技作為旅遊新的「打卡點」,還在社會文化生態的可持續發展上做着積極的推動。2020年,新加坡的小販中心就申遺成功,通過一系列的努力,新加坡旅遊局希望可以在保護新加坡環境資源和文化獨特性的前提下,讓消費者在置身獅城的時候不僅是遊覽者,更是社會生態的參與者。

  此外,疫情讓消費者對於身心健康的需求日益增強,康養旅遊也將獲得更多的關註。

  同時,潘政志先生還提到,在疫情期間做目的地營銷,「靈活性「將是關鍵詞。不僅僅單指消費者對於各類靈活取消政策的需求,更是廣大旅遊業者在未來營銷戰略部署與規劃上所需要思考的課題,如何」靈活地「適時調整與規劃,以應對瞬息萬變地形勢與各國邊境政策。

  據悉,今年3月至今,新加坡已逐步放寬入境防疫政策, 3月新加坡入境人次超12萬,酒店間夜量同比增長44%,入境長住訂單明顯增多,入住時長從7天至30天不等,新加坡三至五星級酒店均價同比上升逾20%。來自國際旅客的需求大幅上漲。

  「相信在未來中國出入境政策放開後,來自中國龐大的市場潛力也將推動新加坡旅遊業強勁復蘇」,潘政志先生表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