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烏魯木齊開啟「冰雪狂歡」時間 助力「三億人上冰雪」

時間:2020-01-13 09:17:33來源:中新社

  資料圖:烏魯木齊第九屆絲綢之路冰雪風情節最大亮點「冰雪大沖關」,在天山大峽谷景區如期舉行。圖為一位市民正在挑戰冰上風火輪關卡。中新社記者 劉新 攝  

  中新社烏魯木齊1月11日電 (記者 孫亭文)鼠年春節臨近,依託豐富的冰雪資源,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相繼啟動多項冰雪旅遊、冰雪體育等活動,開啟「冰雪狂歡」時間,希冀更多的民眾踴躍參加冰雪活動,成為「三億人上冰雪」的一分子。

  10日,第六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暨「冬韻天山相約」2020烏魯木齊市天山區冰雪體育旅遊季在此間天山公園里啟動;與此同時,烏魯木齊市冰雪進校園啟動儀式在天山腳下的滑雪場舉行。此前,絲綢之路國際滑雪場舉辦冰雪嘉年華主題活動,吸引大批滑雪愛好者前往。

  在民眾可免費進出的天山公園里,記者看到天然的冰封湖面已成「一面鏡子」,一群冰刀愛好者正在冰面上疾馳。此外,還有許多民眾體驗冰面卡丁車、碰碰車、自行車等運動項目。帶孩子前來遊玩的努爾曼古麗·艾山江女士告訴中新社記者,烏魯木齊有很好的冰雪旅遊、冰雪運動資源,孩子在冬季可以多參加滑雪、滑冰等方式鍛煉身體。

  記者從烏魯木齊市冰雪進校園啟動儀式上獲悉,今後烏魯木齊市50萬名中小學生將在學校組織下,前往絲綢之路國際滑雪場、新疆冰上運動中心等冰雪運動場所,免費學習滑雪、滑冰,享受冰雪樂趣。

  近年來,烏魯木齊市不斷拓展和豐富冰雪旅遊產品,推出各類冰雪美食節、冰雪體育賽事、冰雪進校園活動、冰雪主題樂園活動,讓冬季旅遊蓬勃發展。

  據中國旅遊研究院、攜程發布的《中國冰雪旅遊消費大數據報告(2020)》中,烏魯木齊上榜2020年冰雪旅遊人氣十大新興目的地,而且高居中國第二位。據攜程數據顯示,烏魯木齊的十大客源城市分別是廣州、上海、成都、南京、杭州、北京、深圳、濟南、西安和武漢。

  記者從烏魯木齊市文化和旅遊局獲悉,在鼠年春節前後,烏魯木齊市還將有「冰雪奇緣『鼠』你最酷」燈展啟動儀式、「滑雪過大年」春節主題活動、「享民俗盛宴迎八方來客」冬宰節活動、我和雪人有個約會、第四屆雅瑪里克山雪地越野賽、冰雪徒步大穿越活動等冰雪活動,將吸引更多的烏魯木齊居民和外地遊客參與冰雪活動。

  數據顯示,2018年-2019年烏魯木齊冬季旅遊接待人數超過1000萬人次,2019年-2020年該市冬季旅遊接待人數預計將增長40%~5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