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意大利文化節首登香江 讓觀眾體驗真實意式風情

時間:2019-10-25 09:34: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記者湯艾加報道:自文藝復興開始,意大利文化在世界文化史中佔據了重要的地位。首屆「我的意大利Italia Mia文化節」由十月至十一月在香港和澳門舉辦。作為首屆意大利文化節,主辦方專門籌備一系列活動,向觀眾展示重要的意大利文化遺產,同時還有意大利電影、歌劇、美食、藝術設計等方面,以及體育賽事等,盡可能讓觀眾身在港澳體驗真實的意式風情。

  近距離接觸達文西真跡

  重點活動包括首次在亞洲展示的十二幅藝術家達文西的原作展、與世界意大利美食周的「Bite and Fly」(十一月重點節目)。其他活動包括:「與Beppe Severgnini會面」(十月二十五日)、「『意』國風情音樂會」(十月二十六日)、《管家女僕》(十月二十九日)、「由Francesco Lietti繪畫的《彩色亞洲》展覽」(至十一月十五日)等。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Clemente Contestabile表示:希望這一連串的精選文化體驗活動,讓觀眾在香港也能感受到最地道最真實的意大利風情。

  今年恰逢達文西逝世五百周年,文化節舉辦的「Leonardo Da Vinci Art and Science Then and Now達文西:藝術與科學.過去與現在」展覽於香港城市大學舉行,展出了十二幅達文西的手繪真跡,同時還有五件根據達文西的設計而製作的機械模型。同時為了向達文西致敬,九位當代藝術家(八位來自香港)透過「想像達文西在電子媒體和虛擬現實時代會製作出怎樣的發明」為題,將藝術與現代科技結合,從多角度展示五百多年前達文西的創意,以及他對現代科技的啟示。展期至十二月十五日(逢周一休展)。

  「模擬護照」玩食相融

  十一月重點活動是「Bite and Fly」。該活動在「世界意大利美食周」期間進行,活動精選了香港三十間地道的意大利餐廳,每間參加活動的餐廳分別代表一個意大利地區,餐廳會根據該地區設計出至少三道菜式,且包括來自所選地區的產品。公眾於活動期間,前往活動指定的餐廳品嘗特定意大利美食,可獲餐廳於「模擬護照」上蓋章,獲得四個蓋章或以上將有機會贏得意大利之旅。

  「我的意大利Italia Mia」由意大利駐香港總領事館、馬可孛羅會、香港及澳門意大利商會合辦,獲「Sistema Italia」支持。更多詳情可瀏覽活動官方網頁www.italiamiafestival.co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