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香港同胞東莞展開文化交流之旅

時間:2019-10-21 17:31:22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東莞10月21日電(李映民 李純)「共建大灣區 共築中國夢」2019年香港青少年來莞文化交流活動20日在廣東東莞落下帷幕。100多名香港同胞在東莞展開為期兩天的文化交流之旅,參觀供港水利工程——東深供水工程紀念園,了解莞港同飲東江水、同根同源的歷史淵源。

  東深供水工程是以向香港供水為主要目標的跨流域大型引水工程。建成運行50多年來,東深供水工程對香港供水量佔香港淡水總量約70%-80%,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圖為香港同胞參觀東深供水紀念園 李映民 攝

  圖為香港同胞參觀東深供水紀念園 李映民 攝

  在為期兩天的行程里,香港同胞除了到訪東莞莞香文化博物館、東莞市體育中心、東莞民盈國貿城、廣東宏遠華南虎籃球俱樂部、東莞市規劃展覽館、東莞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廳等,體驗東莞文化體育旅遊特色外,還到東深供水工程紀念園及金湖泵站,了解莞港合作歷史,探尋東深供水工程為保障供港水源安全作出的貢獻。

  記者在現場看到,在參觀東深供水工程紀念園時,香港同胞們隨着工作人員對東深供水工程概況、建設難點及運營管理情況的詳細介紹,認真觀看該紀念園里展出的圖文和《多情東深水》宣傳片。當了解到東深供水工程的歷史及全貌后,他們對這項宏偉工程讚嘆不已。

  來自香港的徐同學告訴記者,他之前並不知香港的水從哪裏來,今天才了解到原來是這麼宏大的工程保障了香港50多年的供水。

  香港東莞東城同鄉會會長袁世良表示,此次交流活動旨在促進和深化兩地文化交流與合作,增進香港青少年對祖國的認同感、歸屬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