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意想四城裡外」展覽澳門站開幕

時間:2019-10-21 08:46:28來源:香港文匯報

■展覽展出三地設計作品 。 主辦方提供

  展覽展出三地設計作品 。 主辦方提供

  由香港設計總會舉辦的「創意策動2019」,現正舉辦「意想四城裡外」展覽,繼早前在香港完成首站活動後,現於澳門塔石廣場商業中心舉辦澳門站的展覽,展期由即日起至本月26日。「意想四城裡外」展覽的四個參展城市包括香港、珠海、深圳及澳門。四個城市組成「創意窗口」,被視為於大灣區南方港口進入整個大灣區的起點,幫助開拓新視野,進而推動大灣區創意文化產業的發展。是次四個城市的展覽將展示超過30個單位的不同作品及項目。

  在今次的澳門站展覽中,展出的焦點案例包括由多位澳門設計師組建、曾製作「澳門光影節2017」的澳門設計中心,於展覽期間製作迷你光雕展示,也有展示雲集中國各地建築精英、歷時五年建成的珠海文化旅遊項目香洲埠文化中心。此外,由香港和內地的設計師聯合創造的設計品牌「雙城品未」則展出香港設計師與深圳時裝品牌合作的聯乘女裝系列。至於曾獲選為「十大中國最美書店」之一的覔書店,則在展場內重現店內別具特色的「覔夢想樹」。

  香港設計總會秘書長劉小康表示,希望能藉今次機會,加強各地市民、專才和企業的互相理解和合作,為大灣區的未來發展而盡力。他表示,一直以來,香港、澳門、深圳三地的合作都十分緊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相關政策推出後,為香港的設計師走到內地發展提供了很大的機遇,包括開拓市場及尋找生產資源。

  劉小康解釋道:「在市場方面,大灣區有7,000萬人口,人口是香港的十倍,這已是一大優勢。其次是生產的資源,整個國家的網絡都可以透過大灣區理解、資助及參與得到。過去幾年,我們透過不同的項目,成功集合到香港及深圳的設計師和品牌合作。例如透過名為『雙城品未』的品牌,已經做了五百幾個單品設計,並且生產及售賣。透過嘗試這些合作與生產,香港設計師可以了解到有效的合作方法及模式,及了解到市場需要。現時深圳的品牌亦了解到如何利用香港創意,與對方進行合作。與此同時,我們亦會介紹深圳的設計師予香港設計師認識,互相配對,現時他們有的仍在合作中。」

  劉小康認為香港的設計師仍有很大的優勢,當中包括有較強的國際視野,以及所出產的產品亦有品質保證。他認為這些城市之間的合作,不僅僅是一個交流活動,亦能吸引外國品牌合作,以大灣區作窗口,把香港及內地的創意產業輸到外國。 文:Vivian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