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紅色旅遊越游越精彩 景區不斷貼近遊客需求

時間:2019-10-15 08:29:25來源:人民日報

  據文化和旅遊部發布的信息顯示,紅色旅遊成為今年國慶假日旅遊市場主旋律。中共一大會址、南湖紅船、楊家嶺、西柏坡、古田會議舊址、香山革命紀念地等紅色旅遊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紅色旅遊為什么會這樣「紅」?

從整體上看,不斷提升服務質量、注重遊客體驗的紅色旅遊景區是助力紅色旅遊的重要原因之一。據統計,今年暑假,紅色旅遊景區「80后」「90后」「00后」出遊人群佔比49%,成為紅色旅遊市場的主力人群,年輕化是紅色旅遊的新趨勢。紅色旅遊城市因勢利導,充分挖掘紅色旅遊資源背後的歷史文化內涵,並用生動易懂的方式傳達給遊客。西安和北京之間開行的Z44/3次火車,有了「『聖地情』紅色文化列車」的名稱,車上還專門設置了「學唱陝北歌」「夢回延安」等多個紅色文化主題宣傳板塊,遊客一上車就可感受濃濃的陝北風情和火熱的紅色文化。紅色旅遊景區還利用VR虛擬現實、AR增強現實、3D體驗等先進技術,增強用戶體驗,滿足年輕人需求。正在熱播的影視劇和電影也帶火了一些紅色旅遊地,使其成為「網紅」景點。今天的紅色旅遊生動可觸,變得有情感、有體溫、有故事、有色彩。

在紅色旅遊景區不斷貼近遊客需要的同時,根本原因還在於中國人有着奮進向上的旅遊需求。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中,中國人在分享新中國的輝煌成就時,也對中國共產黨為人民謀幸福的奮鬥精神充滿敬仰。不忘初心,回顧走來之路。改革開放40周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等重要時間節點的出現,進一步激發人們了解共和國奮鬥歷史的熱情,讓紅色旅遊大放光彩。紅色旅遊景區豐厚的紅色旅遊資源,能夠讓遊客通過具體的實物以及復原的歷史場景,去近距離觸摸歷史、感知歷史,能夠更好地激發民族自尊心、增強民族自豪感。

如今,紅色文化的內涵不斷豐富,今天的紅色文化至少涵蓋了1840年到今天的整個中國近現代革命、開拓和建設的歷史,百年歷史縱橫,賦予了紅色旅遊宏闊的歷史厚度和豐富的主題選擇空間,社會主義建設成就的加入更為紅色旅遊增加了工業的、科技的甚至時尚前衛的元素。紅色旅遊可以站在大歷史的視角,直指時代人心,這令紅色文化成為推動紅色旅遊持續發展的強勁動力。

一方面,紅色聖地使遊客們在參觀遊覽中了解革命歷史,領略革命精神,獲得知識和精神動力;另一方面,體驗紅色文化也為旅行賦予了更深刻的意義,或許這正是紅色旅遊的魅力所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