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三地青年 觀升旗禮感榮耀

時間:2019-09-23 07:53: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記者盧靜怡、黃寶儀廣州報道:22日,「我和我的祖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交流活動在廣州舉行,活動現場還舉行了升國旗儀式。來自「中國第一僑校」暨南大學國旗護衛隊的18名隊員護衛國旗並將國旗徐徐升起。

  這18名年輕的護衛隊成員中,就有來自香港的楊同學。她告訴記者:「希望可以通過自己參加國旗護衛隊的經歷,向身邊的同齡人、香港親友講述我眼中的國旗故事。」

  在升旗禮中,3000多名粵港澳青年始終目光堅定地注視着國旗,直到國旗升到旗桿頂部。港人關麗芳身處人群中,聽着國歌, 注視着國旗的升起,不禁淚目。「我看到升國旗時,真的忍不住流淚。我搜索了很多信息,了解國旗的故事。我們有今天的好日子,全靠祖輩的犧牲和奮鬥換回來的,國旗是不容玷污的。」她說,香港近期發生很多事,部分人不尊重國旗的行為令人心痛。

  在快閃活動中,還有一個別出心裁的環節。一面巨型五星紅旗通過三地青年共同舉手傳遞,讓紅旗穩穩地滑過方陣。來自廣州大學的學生於博樺說,首次與這麼多港澳青年一起升國旗和傳遞紅旗,很樂意帶他們多看看灣區內地城市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